close

120.談心

 

  「愛絲特,在這邊!」

  都還未到達與夏洛特約好的定點,愛絲特遠遠就看見了她對自己揮手的身影,與她呼喊自己的聲音一同傳來。愛絲特勾起微笑,加緊腳步朝她跑去。

  『抱歉,讓妳久等了!』愛絲特將背在肩上的簡單包袱調整到舒適的位子,有些不好意思地對夏洛特說道。

  「的確是等妳很久了!」夏洛特的臉上掛著沒有惡意卻有些調侃的笑容,說:「妳今晚應該沒有其他地方想去了吧?那我們就回房間吧!」

  她牽起愛絲特的手,邊說邊拉著她,朝不遠處的建築物邁開了腳步。

  對於夏洛特的主動,愛絲特先是不禁有些訝異地一愣,但在反應過來後,看著她握著自己的手,她卻高興地露出了略帶無奈的微笑。

  偌大的忘響國皇宮,應該說是坐落於皇宮的腹地、專門接待外賓的皇宮別館,很快映入了眼簾。

  即使夜幕已壟罩整座葉芽城,這座忘響國的首都城市依舊熱鬧明亮,一如這個國家自古以來堅定信仰的光明。而這棟別館,由於就位在戒備森嚴的皇宮本部旁邊的緣故,熱絡程度雖遠不及不遠處的市街,但此時也因為魔王即將誕生而接待著外國及其他神殿來的使者們,仍然算得上是燈火通明。

  都還沒有進入內部,愛絲特便已隱約能從樓上的對外窗,看見通往各個房間的走廊上那些人來人往的身影。

  小時候雖然時常被師父帶來皇宮,但也是進入皇宮本部裡,並與真正的皇室成員們見面,所以她從來沒有來過這棟專門接待外賓的別館,這次夏洛特的邀約,對她來說也是個新的體驗。

  雖然建築物的豪華程度還是無法與皇宮本部相較,卻也給人莊重典雅之感。

  與夏洛特在走廊上穿梭,愛絲特的腦海裡浮現的,是不久前她與格里西亞以及艾爾梅瑞去到月蘭國時所住的那間月蘭國皇宮的外賓接待館。

  雖然整體風格還是有些不同,但這兩個國家不愧都是泱泱大國,對外賓的重視程度,從接待場所的安排便能一目了然。

  「到了,就是這裡。」

  領著愛絲特走到一間房門前,夏洛特直接就推開了門,拉著愛絲特進入了房間。

  房間裡擺著兩張單人床,空間區域還有一張簡單的小圓桌和二張木椅,擺飾雖不豪華卻典雅整潔。和皇宮本部一樣,內部整體以白色為基調,是一間相當有信仰光明神的忘響國風格的接待客房。

  仔細一看,這間房間居然還是一間附有浴廁的套房,看樣子皇室是真的把這些使者當作「貴客」招待了呢。

  「這裡是我跟施……哥哥的房間,不過今晚他也去找他的闇騎士同伴了,所以不會回來,愛絲特妳就使用他的床吧!」

  夏洛特指著其中一張乾淨整齊得……有些不太尋常的床,笑著對愛絲特說道。

  那張床再怎麼看,都實在不像是近期有人經常使用的樣子。

  雖然察覺到了這點,但愛絲特並沒有直接點破,而是對夏洛特露出微笑,說:『謝謝妳。真是不好意思,是因為我要來,施分他才沒辦法回來這裡休息的吧……』

  「妳不用介意這種事啦。」夏洛特不在乎地擺了擺手,走到門口將房門關了起來並鎖好,接著問道:「妳洗過澡了嗎?」

  『嗯,我剛才在聖殿裡已經洗過了才過來的。』

  「這樣的話,妳就可以直接換上睡衣了吧?去吧,浴室在那邊喔。」夏洛特直接坐在她自己的那張床上,指著房間裡的另一扇門說道。

  『好的。』愛絲特點點頭,將包袱卸下,放在那張整齊過了頭的床上,從裡頭拿出了一個袋子後,便走進了浴室。

  ※

  愛絲特換好睡衣從浴室出來時,便看到夏洛特也換上了睡衣。她原本穿著的渾沌祭司服被放置在床上的一個角落,能看得出來摺疊得不是那麼整齊。

  是很符合她直率個性的摺衣方式呢。

  「啊,妳換好了呀。」

  夏洛特的視線朝愛絲特投去,一看到她身上的絲質連身睡衣,她竟露出欣賞的笑容,說:「妳的這件睡衣很可愛,而且質料看起來很高級耶!」

  愛絲特一愣,低下頭看著自己。

  她今晚帶來的這件睡衣,便是她從月蘭國小公主艾莉那裡獲得的那件「禮物」,因為質料高級,對她而言也是相當珍貴的贈禮,平常總是被她好好地收藏在衣櫃裡捨不得穿。

  今天她之所以會特意帶過來,主要是因為她算是第一次受到女性友人──重點是,這個人還是夏洛特──的過夜邀請,而且又是到皇宮的別館這麼高級的地方住,總不能隨便帶件已經穿了很久的舊睡衣,讓夏洛特覺得她不夠重視這次的邀約吧?

  至於另一個原因,則是她真的很久沒穿這件睡衣了。這是那個如天使般的可愛小公主的心意,她也是偶爾會想拿出來穿的,既然剛好遇上這樣的場合,她便想這是個很好的時機。

  但是,她該怎麼向夏洛特解釋呢?這個禮物……嚴格說來該算是之前去月蘭國出差時,因為「處理事件有功」而得到的贈禮嗎?

  ──不,並不是這樣的。這件衣服確實是艾莉的心意,她實在不應該說出這種等於全盤否定了那位小公主純真心意的謊言。

  思索了一番後,愛絲特還是決定對夏洛特說出她認為最適合、也最正確的回答。

  『這是我在月蘭國所結交的一位身分尊貴的朋友送給我的禮物,是我最貴重、也最珍惜的一件睡衣喔。』

  「……喔,這樣啊。」

  夏洛特微微一愣,回應的語氣也彷彿有些呆然。

  愛絲特雖然有察覺到,也對她僅是一閃而過的微妙反應感到有些奇怪,不過她還是沒有多想地笑著點了點頭。

  她拿著剛才收著睡衣,現在則是收著自己換下來的騎士服的袋子走到放著自己包袱的床邊,將袋子收進包袱後,又從裡面拿出了另一個更小的袋子。

  但是,她並沒有直接將那個袋子亮出來,而是轉過頭,有些神秘兮兮地對夏洛特勾起微笑。

  「嗯?妳怎麼露出這種表情?怎麼了嗎?」

  愛絲特那有些鬼祟的舉動似乎成功引起了夏洛特的興趣,只見夏洛特站起身,快步走到她身旁,彷彿好奇的孩子般興奮地睜大眼,說:「什麼什麼?妳偷藏了什麼?」

  「是上次的甜點袋!」夏洛特一看到她秀出的那個繡著她名字的甜點袋,立刻有些激動地指著袋子驚呼。

  愛絲特對夏洛特漾開笑容,這次換她拉住她的手,將她領到那張圓桌旁的其中一張木椅坐下,接著將甜點袋放在桌上後,整個攤了開來。

  各式各樣的甜食呈現在夏洛特眼前,除了愛絲特第一次見面時送給她的藍莓棒棒糖之外,還有一些餅乾以及巧克力類的零食,是她沒有見過的。

  『這些請妳吃,不用客氣。』愛絲特做出了請的手勢,然後自己拿起了一顆巧克力一口吃下。

  「那我就不客氣了!」夏洛特開心地勾起嘴角,也伸手拿了一顆巧克力放入口中。

  「真好吃……!」

  藍莓巧克力恰到好處的甜味在口中散開,夏洛特驚艷地不禁微微瞪大了那對發亮的紫眸,她忍不住問道:「這也是妳之前說的那間有名的甜食店的商品嗎?」

  愛絲特搖了搖頭,笑道:『不是的,只有藍莓棒棒糖是那間店的商品,其他的都是伊……是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一個像是兄長般的人做的,都是我很喜歡吃的甜食喔!』

  說完,愛絲特不禁默默地在心裡為自己捏了把冷汗……幸好她有趕緊改口,差點就要把光明神殿的寒冰騎士那不能說的不為人知的一面,就這樣告訴別的神殿的人了。

  只是,不同於愛絲特悄悄緊張在心裡沒有表現出來,夏洛特聽了她這番話,卻再度露出了與剛才聽見有關艾莉贈送的睡衣的話題時相同的表情。

  這次她的不尋常表情持續得比剛才更久了,令愛絲特再也無法忽略,她忍不住注視著夏洛特,疑惑地偏了偏頭。

  片刻後,夏洛特察覺到她的視線,才趕緊恢復原本的表情,勾起微笑說:「原來如此,那妳的那位……像是兄長般的重要的人很厲害耶!」

  「他做了這麼多妳愛吃的甜食,又把味道做得這麼好……就連我這個外人,都能感受得到他珍視妳的心意了。」


  「總覺得……很羨慕啊。」

  
  看見夏洛特以有些複雜的表情說出這番話,輪到愛絲特愣住了。

  『夏洛特……』

  愛絲特想要說點甚麼,卻頓時不知道該從何開口,最後只能靜靜望著她,耐心地等待她接著將想表達的話說出來。

  沉默降臨於兩人之間,時間就這麼靜靜流逝。半晌後,夏洛特再度率先開口,卻是毫無頭緒地冒出了這個疑問:

  「愛絲特,我問妳,妳對太陽騎士這個人有什麼感覺?」

  「……?」

  對於她這個沒頭沒尾的問句,愛絲特倏地瞪大眼,露出了一頭霧水的神情。

  『呃……』

  見夏洛特一臉認真地看著自己,還挑了挑眉、像是一定要得到答案的樣子,愛絲特的腦袋也只得趕緊快速運轉起來,思考著該怎麼回答她比較好。

  『那個,就是……格……太陽騎士長他人很好,是我作為聖騎士的上司,但對我來說,他也是我非常重視的同伴!』

  話說完,卻只見夏洛特仍是一副充滿懷疑的模樣,她依舊直直地盯著她,就像在無聲地表達她「一點都不滿意她的答案」。

  她那微瞇的視線不知道為什麼,竟令愛絲特感到有些心虛,連眼神也不禁飄忽了起來,最後甚至變得有些不敢直視她。

  「……唉,真是的。」

  夏洛特露出一臉被打敗的表情,無奈地嘆了口氣,說:「愛絲特,妳知道嗎?妳的回應幾乎跟我問太陽騎士同樣問題的時候,他最一開始的回應一模一樣呢。」

  「……?!」

  見她好像更加困惑了的樣子,夏洛特忍不住皺眉,懊惱又略帶煩躁地搔了搔頭,說:「唉唷!總之,我要的不是這個答案啦!妳是光明神殿史上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一個女性聖騎士,這件事情到現在,已經幾乎差不多快被傳成全大陸都知道的事了,不用妳說我也能想像得出來妳和光明神殿的同伴關係有多深刻啦!我要問的是,妳對太陽騎士『這個人』本身的感覺!」

  夏洛特伸出一只食指,直直地比向愛絲特,她略微提高音量,字字鏗鏘有力地說:


  「快從實招來,妳到底是不是喜歡太陽騎士啦!」


  「…………!」

  這下子,愛絲特真的完全呆住了。

  她不知道自己現在臉上掛著的是什麼樣的表情,腦袋就像過熱當機般,頓時完全無法反應過來。

  格里西亞對她而言,究竟是怎樣的存在?他是她非常珍視的人……在那個幾乎無人知曉的遙遠的曾經,曾給予對她具有特別意義的鼓勵與支持,像是為她平凡的生命增添光彩的、另一個太陽般的存在。

  同時,也是給予了她新名字,並從兒時便一直陪伴他成長,甚至不遺餘力協助她達成艱難的階段性目標的、重要的青梅竹馬。

  這是現在的愛絲特所能想到的全部的答案,如此,她能肯定她是「喜歡他」的沒錯──只是夏洛特所說的「喜歡」,即使是從過去到現在,都沒有任何真正「戀愛」經驗的愛絲特,也能明白其中涵義從根本上的不同。

  但正是因為毫無經驗,此刻的她沒有依據、亦無法確定自己對格里西亞一直以來的感情,究竟能不能稱得上是夏洛特所說的那種「喜歡」。

  更何況,夏洛特不知道的是,她所問出口的這個問題……

  縱使愛絲特能夠非常肯定自己的心意,她也不單只是無法表現出來這麼簡單而已……而是到了「不能夠」表現出來、甚至只會默默放在心裡的程度。

  ──畢竟,她是總有一天注定會徹底消失的存在。

  此刻的她依然是這麼想的,在「那一天」到來之前,她說什麼都不希望給她所珍視的任何一個人增添不必要的困擾,甚或徒增悲傷。

  因此,她才會希望眼前這個可愛直率、且是真正「喜歡」著格里西亞的女孩,能夠以正常的方式吸引他的注意,進而獲得他的青睞、得以與他繼續發展關係,甚至在遙遠的未來,依舊能夠與他並肩而行。

  ──他們已經錯過一次了,如果可以的話,她不希望他們再錯過好不容易才得到的第二次機會。

  愛絲特伸手撫上即使換上了睡衣也沒有脫掉的頸環,臉上勾起溫柔的微笑,對夏洛特傳達出了她再一次的回答。

  『夏洛特,我很喜歡太陽騎士長喔。』

  聽到這句話,視線從頭到尾都沒有離開她的夏洛特微微一愣。

  『他是與我一起長大成人的重要的青梅竹馬,更是賦予了曾為孤兒的我「愛絲特(Esther)」這個名字的人,我當然很喜歡他,但正因為這樣,我希望我所珍視的他,能夠獲得屬於他的真正的幸福。』

  愛絲特以那柔和的銀眸直勾勾地望著夏洛特,繼續說:『我相信對他抱持著真正的那份「喜歡」的妳,只要能以一個普通女孩的方式去追求他,便能夠帶給他一份……至少是「真心」的平凡幸福。』

  「……」

  夏洛特微微睜大的紫眸,就這樣靜靜注視著愛絲特。她看起來彷彿受到了很大的震撼般,好一會兒都沒有說話。

  倒是愛絲特,她又讀不太懂夏洛特出現這樣的反應的意義了,她再次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她剛剛應該沒有說出什麼……不該說的話才對?

  「……呵,平凡幸福……嗎。」

  夏洛特閉上眼睛,勾起唇角。可她的那抹微笑,卻讓愛絲特覺得十分苦澀。

  『夏洛特,我……』

  「愛絲特,妳真的是個很善良的女孩。」不等她開口,夏洛特便睜開眼睛,直接打斷了她。

  她露出微笑,神色卻相當認真地說:「其實,施分已經告訴我了,他說妳並不像表面上為世人所知的形象那樣單純,要我一定要小心妳。」

  「……」

  愛絲特一愣,露出略帶悲傷的表情,可夏洛特在說完這番話後,卻沒有退縮或警戒的反應,也沒有立刻表現出任何敵意,而是繼續對她微笑著。

  「不過,他的警告其實是多餘的啦。」夏洛特有些無奈地說:「因為我早就感覺到妳的特別之處了,除了妳身上那強烈得簡直跟我天生就異常強大的黑暗屬性一樣的光明屬性之外,還有從妳的這裡隱約可以感受到的神祕力量……我都早已察覺到了。」

  她一邊說,邊朝愛絲特伸出手,輕輕撫上她的右肩處。

  雖然現在是隱藏起來的狀態,但那正是她與克羅路西菲爾的契約證明之所在。

  愛絲特微微瞪大了眼,難掩吃驚地望著她。

  夏洛特卻沒有就此停下,逕自說道:「啊,另外施分也有告訴我,妳說自己不想跟我們為敵的事情,以及妳剛才所說的,妳希望引導我用正常的方式去追求心中真正所望的事。」

  頓時,愛絲特怔愣地什麼也說不出口。

  「所以我才說,妳是個很善良的女孩嘛!」夏洛特也沒有太過在意她的反應,而是繼續帶著那抹苦笑,接著說道:「一開始,雖然不知道妳真正的目的究竟是什麼,但妳主動接近我、並對我釋出的善意,我作為一個自小就時常被惡意圍繞的人……要察覺這是真實還是虛假,可並不是件難事呢!我能感覺到,妳那毫無惡意地、真心想跟我變得親近,以及真的想幫助我的心情。」

  「然而,從我今天早上問太陽騎士問題後所得到的回答,以及今晚找妳過來,從妳剛才的答案裡……我總算是徹底知道了。」

  夏洛特將手收了回去,並放在自己的腿上,微微低下了頭,沉默片刻後,她像是下定了決心般,抬頭再次望向愛絲特。

  「愛絲特,雖然妳沒有正面回答我真正想要妳回答的答案,但就跟太陽騎士今天早上回答我時一樣,我已經得到我想要的答案了。」

  她漾開爽朗甚至略帶了點英氣的自信微笑,再度伸出手指向愛絲特,彷彿宣告似地說──


  「我聲明在先,即使太陽騎士的心中已經有了妳,我也是絕對不會輸給妳的!」


  『……啊?!』

  聽了這句話,愛絲特終於再也無法保持冷靜了,那對清澈的銀眸瞪得老大,還用力地眨了兩下。她連忙搖搖頭加上大力地揮手,反駁道:『等一下,夏洛特,我想妳肯定是誤會了什麼!格里西亞他是……』

  「……唉,我想也是啦。」夏洛特伸出手擺在她面前,阻止她繼續說下去,還有些不耐地翻了個白眼。她無語地盯著愛絲特那慌張的表情,毫不掩飾臉上的嫌惡,無比直接地說:「你們兩個差不多遲鈍的笨蛋,怎麼可能突然就理解開竅這種事嘛!說得再多,我看都是枉然啦。」

  「…………」

  雖然已經能算是很理解夏洛特那外表看似內向、實則為悶騷且相當率直的個性了,但親耳聽到她如此毫不客氣地就在當事人眼前大肆抱怨批評,還是令愛絲特不免汗顏了一番。

  「吶,愛絲特,妳知道嗎?」夏洛特雙手叉腰,挑了挑眉,說:「妳跟太陽騎士對我這個問題的回答,大概至少有一半以上是相同的吧,而且除此之外,妳們臉上的表情,還有妳們在說出答案時的眼神和神態,更是幾乎一模一樣耶!」

  夏洛特嘆了口氣,打趣地說:「妳知道妳剛才在思考怎麼回答時的表情有多精彩嗎?像是在思念最重要的人一樣,眼神說有多溫柔就有多溫柔,臉頰更是紅到不行!啊,因為沒辦法看到自己的臉,妳肯定跟太陽騎士一樣,都沒有察覺到自己的這些變化吧?」

  『唔……』

  夏洛特這一連串的話,像是好幾記重捶從頭上敲了下來,敲得愛絲特再度啞口無言。

  難道她剛才的表情……真的就像夏洛特說得那麼誇張,而她卻半點都沒有察覺到嗎?

  「……唉,總而言之,我很感謝妳的心意啦。」夏洛特又嘆了口氣,接著,她再度露出那有些複雜的微笑,說:「但是,我想無論我再怎麼想用正常的方式去追求太陽騎士……再怎麼掙扎,都注定是不可能給他妳所期望的『平凡幸福』的。」

  「……」

  「愛絲特,我是真的很羨慕又嫉妒妳,妳有光明神殿裡那些真正將妳視為家人般的同伴、有願意為妳親手製作妳喜愛的、充滿心意的甜點的重要之人,甚至連在外國,都有願意送給妳身上穿著的這件『貴重禮物』的朋友。」

  夏洛特拿起桌上的其中一支藍莓棒棒糖,露出了那非常苦澀的笑容,說:「妳與許多人都有珍貴的羈絆聯繫著彼此,而我所擁有的,只有這支棒棒糖曾經繫起的那份微弱的兒時記憶。」

  『夏洛特……』看著她的表情,愛絲特的心中不禁浮現一陣不捨的抽痛。

  「雖然這份羈絆真的是微弱到甚至連對方都不記得了……但對我來說,他那日對我伸出的援手、還有他賦予我的這個名字夏洛特(Charlotte),就是我一輩子的救贖。」

  夏洛特一把握緊了手上的藍莓棒棒糖,神情認真而堅定地說:「所以,即使知道可能很困難,甚至搞不好得不擇手段……我也會用自己的這雙手,緊緊抓住我僅有的這份羈絆。」

  聞言,愛絲特瞬間瞪大了眼,連忙有些慌張地說:『等一下,可是我認為就算不需要不擇手段也……』

  「別說了,愛絲特,我知道妳想說什麼。」夏洛特打斷了她後,眼神無比認真地望著她:「我跟妳說,我和太陽騎士之前的事情,妳不需要再插手,也不用再操心了,相反地,我還要把醜話說在前頭──」

  「當妳必須與我『正面對決』的那天到來時,我要妳有所覺悟,絕對不可以手下留情!因為,那才是對妳的『競爭對手』最大的尊敬,明白嗎?」

  『……等等,但是,我真的覺得……』

  「唉唷,好了啦!」

  夏洛特強硬地阻止她繼續說下去,然後她雙手環胸,紫眸微瞇,以有些「不懷好意」的眼神打量了愛絲特一番,最後,她的視線竟停在愛絲特那此時沒有綁著纏胸布的胸前。

  『……怎、怎麼了嗎……?』愛絲特下意識地用手護住胸口,即使同為女人,她還是被夏洛特那有些赤裸直接的視線盯得有些不自在,連精神傳話都結巴了起來。

  「哼哼。」夏洛特站了起來,她一個箭步向前靠近愛絲特,然後,她竟然伸出手,像是在調戲她般地勾起她的下巴。

  『呃……唔……夏洛特……?』

  愛絲特被她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弄得一頭霧水,也無可避免地微微紅了臉。

  「……呵。」近距離地盯著愛絲特看了好一會兒,夏洛特像是很滿意地勾起了嘴角,也終於放開了她,接著,她有些刻意地挺了挺自己被包裹在睡衣下、卻仍明顯比愛絲特更為豐滿的胸部,毫不掩飾地笑著調侃道:「嘛,雖然妳的確長得很可愛,但要比『身為女人的魅力』的話,我可沒有認為我會輸給妳喔,小、妹、妹!」

  「…………」

  確、確實是無法反駁……雖說愛絲特是真的沒有打算跟她較量什麼「女人的魅力」,但她說得也的確是客觀上的沒有錯誤啦。

  「噗。」夏洛特見她一臉無奈地抖了抖嘴角,忍不笑了出來,說:「好啦,我也有點玩過頭了,就聊到這裡吧。我已經達成了我邀請妳來的目的,知道我想知道的事了。時間也不早了,明天還得繼續回到隊伍巡邏,早點休息吧。」

  說完,她便對愛絲特隨意地擺了擺手,轉過身走進了浴室。

  愛絲特望著被她關上的浴室門,不禁苦笑著嘆了口氣,她低下頭開始收拾桌上的零食,將未食用的甜點收回了甜點袋之中。

  
  熄燈後,愛絲特和夏洛特都躺在各自的床上,兩人卻都沒有立刻入眠。

  「愛絲特,妳睡著了嗎?」夏洛特的聲音從另一張床傳來,劃破了房裡的寂靜。

  『還沒有。這麼看來,妳也是呢。』愛絲特偏過頭去望著夏洛特的方向,昏暗的視線下,她當然沒辦法看清楚夏洛特此刻的表情,但她卻隱約能看得出她正彎曲雙手枕著頭部,是仰躺望著天花板的姿勢。

  那正是夜晚躺在床上卻發現睡不著、只好用來思考些什麼打發時間時常有的姿勢。

  「我剛剛想了一下,有一些話,還是決定要告訴妳才行。」

  夏洛特的姿勢沒有變化,聲音卻頓時變得嚴肅了起來。

  「若是哪一天,我真的使用了『激烈的手段』,致使妳必須為了守護對妳而言重要的羈絆而與我為敵……」


  「請妳一定不要猶豫,盡全力打倒我吧。」


  愛絲特倏地瞪大了眼,甚至震驚地倒吸了口氣,她幾乎沒有經過思考,立刻便著急地說:『等一下,但是這種事,只要妳不要使用激烈手段就能夠避免了,難道不是嗎?』

  「不是那樣的。」夏洛特的語氣依舊十分認真,她絲毫不退讓地繼續說:「愛絲特,妳聽我說,我會為了抓住我僅有的重要羈絆,不計代價地做出所有我能做到的事。但是,若我的行動威脅到了妳想守護的羈絆,那妳也必須盡妳所能地守護他們,就只是這樣而已。」

  『但是……』

  「唉,所以我說,妳就是太過善良了,善良到甚至有點單蠢天真,令人生氣。」聽見愛絲特那依然猶豫不決的「聲音」,夏洛特無奈地嘆了口氣,說:「妳別忘了,我們是不同神殿的人,本來就是處於不同的立場喔?要不是這次事關重大,說不定原本我們永遠也不可能有交集。妳可不能期望這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會和妳站在同一陣線,至少……我要很直接地說,我就是永遠不可能跟妳站在同一邊的人──」

  「因為,這是我一出生就已經注定好的宿命。」

  她壓低了音量,像是在自言自語般地喃喃,但在這個不算太大的靜謐空間裡,任何的聲音都是那麼地清晰。

  「我願意對我所做的選擇和行動,承擔所有的後果,因此,也請妳不要因為妳那天真的想法,就做出了不該做的選擇,要不然,要承擔『比吃虧還要嚴重的後果』的人,可是會變成妳的喔。」

  「……」

  愛絲特沒有回話,卻露出了非常悲傷的表情,可在這個幾乎全黑的房間裡,並沒有人能夠看見。

  「我說的這些話,妳就當成是為了『答謝』妳曾給施分和我的『警告』吧。」

  「就這樣,快睡吧,晚安。」

  說完這句話,夏洛特便拉起棉被,翻過身去面向牆壁,也沒有再說話了。

  『……晚安。』

  愛絲特也轉過身,回道了聲晚安。然而,隱藏在那沒有辦法傳達情感的精神傳話之下的,是她難過得幾乎快要哭出來、卻無法讓除了克羅路西菲爾以外的任何人感受到的激動情緒。


  ─待續─

***
碎碎念(2021.7.25):

  時隔多年終於搬運更新完畢!

  寫這章的過程其實不是很順利,不過最後卻反而變成爆字了,真的是對我的靈感大神感到無言XDDD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在多方猶豫和各種思考下,個人因素還是決定新辦了一個專門放置&紀錄圖文創作的公開河道新噗浪,連結請點,歡迎想交流的讀者們追蹤並與我交流喔!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戀之紫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