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山雨欲來

 

  嘎吱──

  「璀璨的光明一如往昔破開了黑暗,帶來充滿希望的早晨,能在如此美好的早晨與各位聖騎士兄弟進行交流,高聲闊談光明神的仁慈,真是讓太陽感到無比的喜悅……」

  伴隨著會議室的門被打開來的聲音,一道金黃色的身影出現在了門口。

  不需要多加猜測就能知道來者是誰,因為那時常讓人不知所云的特別說話方式,全聖殿也就只有一個人會使用了。

  只是,在會議室裡的十二聖騎士們,一看見格里西亞時卻都先是一愣,他們所展露的神情,不是看到應當出席的太陽騎士出現在這裡的「理所當然」,反而是……滿臉驚恐。

  「怎麼會是你?!」反應最大的人尤其是萊卡,他的驚訝直接化為了尖叫聲。

  「……」格里西亞無言地愣了愣,他雖然好像的確是……有點久沒出現在會議上了,但現在不也就是久違地出席,他們的反應有需要這麼誇張嗎?

  「太陽!不得了了!」

  不等他做出反應,希歐立刻兩手往桌子一拍,站了起來,慌張地報告:「會議開始的時間已經過了十分鐘,可是……審判騎士長卻到現在都還沒來!」

  「什麼?」格里西亞瞪大了眼,一轉頭,果不其然,雷瑟真的不在他一貫入坐的位置上。

  他這個聖殿之首很常缺席會議是事實……可稱職且一向認真負責的雷瑟可不同,不用說缺席了,這些年來,在格里西亞的印象中,雷瑟就連遲到、沒準時交公文等等的事,都一次也沒有做過,要是聖殿有全勤加給這種東西,他根本就是可以領一輩子的程度了。

  如此勤奮的審判騎士長,今天居然沒來開會?

  難道他又一個人跑去做什麼危險的事了?!

  格里西亞心中不禁閃過一絲不好的預感,立刻大喊:「跟我走!」

  十二聖騎士瞬間收起驚慌神色,整齊劃一地站了起來,然後跟著格里西亞離開了會議室。

  『等等……』

  一道特別的聲音在馬上變得空蕩蕩的會議室裡頭響起,可剛才踏出門口的十一位十二聖騎士,卻沒有任何一個人有聽見。

  「…………」

  愛絲特有些無言地瞇起眼,輕輕嘆了口氣。

  她今天一如往常地來參加十二聖騎士的例行會議,在格里西亞進門前,她就已經跟十二聖騎士們一起在會議室裡了,而她也是剛才看見格里西亞後,唯一沒有面露驚慌的人。

  『他們未免也太緊張了吧!真是的……』

  愛絲特搖了搖頭,以「這間會議室的空間範圍內」可以聽得見的精神傳話自言自語。

  『畢竟雷瑟‧審判之前出了那樣的事,還令妳也間接受牽連,他們會如此戰戰兢兢,可以理解。』

  克羅路西菲爾低沉平穩的聲音自腦海中響起,愛絲特眨了眨眼,不禁露出苦笑。

  她兩手一攤,無奈地說:『這麼說是也沒錯啦,而且他們的確是不知道雷瑟……還有我們,之前偷偷在調查的就是紅詩的事情,現在那件事已經解決了,雷瑟也再沒有理由需要獨自去涉險了。』

  『那麼,依妳所見,雷瑟‧審判如此難得在例行會議上遲到,會是為什麼呢?』

  『嗯……』聽了克羅路西菲爾的話,愛絲特閉上雙眼,像是在沉思般,但她很快就睜開眼睛,唇邊有些微妙地勾起了微笑。

  『也許單純就只是……難得的睡過頭吧!』

  『……噗。』雖然是透過心靈對話,沒有表現得非常明顯,但愛絲特仍感覺得出來克羅路西菲爾聞言後忍不住輕笑了出聲。

  『總之,就在這裡等他們回來吧。』愛絲特坐回了椅子上,瞇起銀眸,無奈地說:『反正雷瑟一定還在聖殿裡,等大家找到他之後,他一定會要大家回來把會開完的。』

  『話說回來,克羅你手上的傷……真的沒事了嗎?』愛絲特露出擔憂之色,問道:『之前我使用起死回生術的時候,你為了阻止我太過亂來……就已經受傷了,結果馬上又被格里西亞的聖光再傷了一次……』

  『這點小傷對我來說不算什麼。』克羅路西菲爾淡淡地道:『雖然我最近化身為人形的時間比較多,但還是提醒妳,我可是貨真價實的龍,並不像人類的身體素質那麼脆弱。』

  『但是,那可是光屬性與暗屬性相抵產生的傷害,就算表面上痊癒了,實際上還是必須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完全復原吧……』

  『妳真的擔心太多了,沒事的。』

  愛絲特嘆了口氣,神色十分愧疚地說:『真的很抱歉,明明是我自己想做的事,卻牽連你……』

  『……好了,別說了。』克羅路西菲爾有些強硬地打斷了愛絲特,語氣略帶無奈地說:『我不是說過了嗎?與妳訂下契約,本來就是我自己的選擇,決定盡我所能地幫助妳這點當然也是,妳無須為此引發的後果負任何責任,也無須愧疚。』

  『克羅……』愛絲特動容地瞇起眼,露出了溫柔的微笑,可那抹笑卻立即染上了無奈。

  『我現在這樣,也算是對哥哥們對於我失去聲音這件事情的想法……有所感同身受了吧?』

  『這倒是。』克羅路西菲爾的語氣緩和了些,略帶笑意地道:『不過,至少妳現在已經能夠很順暢地使用精神傳話了。』

  『是呀!』愛絲特綻開笑顏,欣喜地說:『多虧了你的指導,我才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這麼熟練,真的很謝謝你,克羅!』

  『我只是引導而已,能做到這一點,是妳本身的能力及努力練習所致。』克羅路西菲爾平靜地說,接著提醒道:『只不過,精神傳話無論是施展方還是接受方,皆需要付出「精神力」,這點妳可千萬別忘了。』

  『嗯,我知道。』愛絲特點了點頭。如果是正常的對話,對象是光明神殿中人、或者其他神殿的高手們倒都還好,但若是跟一般民眾、甚至是忘響國國王那樣的純粹王室成員以精神魔法對話……那她還真不敢保證會不會因此對他們的精神狀態造成什麼影響。

  『在我熟練到能夠以自己的精神力去抵銷接受方的精神力之前,我會盡可能精簡表達的……希望可以啦。』愛絲特露出有些尷尬的表情,搔了搔臉,繼續說:『另外,我不希望需要跟一般民眾或其他陌生人說話的時候產生不必要的誤會造成困擾……所以更進階版,我還想練習用唇語口型配合精神傳話,像是正常在說話那樣才行!』

  『這想法聽起來不錯。』克羅路西菲爾贊同道,他停頓了一下,繼續說:『不過,既然妳已經領悟了基礎的精神魔法,也就是熟知了「精神力」本身的運用,我想我們先前練習的那個施展神術和魔法的方法,也可以同步朝「更進階」展開了。』

  『嗯?』愛絲特偏了偏頭,略帶疑惑地問:『克羅,這是什麼意思?』

  克羅路西菲爾語帶自信地說:『紅詩的事情解決之後,在妳陪伴妳的師父的這幾天,我進行了一些調查,也去找過妳們光明神殿的那位教皇討論,結果,有所斬獲。』

  『──是關於「龍契魔法」的事。』

  『你是說真的嗎!』

  愛絲特驚喜地瞪大眼,她想聽克羅路西菲爾繼續說明,但他卻淺淺笑道:『嗯。不過,還是等妳們今天的會議結束後,我再來好好告訴妳吧。』

  他話一說完,會議室的門就再度開啟了,而那第一個踏進門口的黑壓壓身影,就是剛才大家緊張地全都跑去尋找的雷瑟‧審判本人。

  「妳已經來了啊,愛絲特。」雷瑟幾不可見地對她勾了勾唇角,淡淡地說:「抱歉,久等了,開始開會吧。」

  跟在他身後的十二聖騎士們一個個踏進了會議室,他們的表情看起來都是鬆了口氣的樣子,分別給了她程度各不相同的微笑後,紛紛再度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了下來。

  見狀,愛絲特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今天的會議,甚至連已經很久沒有人上坐的太陽騎士的座位都被本人填滿了,是真正的「全員到齊」呢。

  ※

  因為太陽騎士難得出席,今天的會議開得特別久,不過,最後還是被太陽騎士強制地順利散會了。

  愛絲特跟在格里西亞、羅蘭以及伊希嵐身後,要與他們一起去伊希嵐的房間拿取格里西亞之前為了學精神魔法而欠下粉紅的草莓刨冰。

  「你太久沒來開會,所以大家都積了很多事情要報告。」伊希嵐見格里西亞疲累的臭著一張臉,相當貼心地開口解釋。

  「也沒多久吧!」格里西亞不滿地抗議道。

  『對啦,沒多久……』愛絲特瞇起眼,涼涼地吐槽:『每週的例行會議,你也就大概……兩個月沒來參加而已,一點都不久啦。』

  「……」

  格里西亞沒好氣地白了完全不給他台階下的愛絲特一眼,換來的是她的吐舌俏皮鬼臉一枚。

  才剛跟克羅路西菲爾說要盡可能精簡使用精神傳話,結果在格里西亞身邊果然馬上就破功了……不過伊希嵐說的沒錯嘛,誰叫格里西亞要常常偷懶不參加會議呢?他居然還好意思反駁,不吐槽可對不起自己和十二聖騎士們啊。

  愛絲特輕輕嘆了口氣,腦海裡回想了一下剛才的會議中比較重要的報告內容。

  首先,有一件事是維瓦爾報告的,說是有作奸犯科的地方城主之子要從地方神殿被押解到葉芽城,但是可靠消息指出,因為犯人的身分特殊,可能會有人試圖在押解途中進行劫囚,因此,地方神殿便向光明神殿本部請求協助。

  這件事,雷瑟交付給了羅蘭,而這也算是他成為魔獄騎士後第一次正式接下出差的任務。愛絲特望著走在她前方的羅蘭的背影,相信依羅蘭的能力,他肯定沒有問題的!而且據她所知,他已經跟他的小隊員們都相處得很好了,原本的代理魔獄騎士,也就是一開始有些排斥他的副隊長狄倫,現在甚至還變得相當崇拜他的樣子。

  接著,艾維斯說國王陛下要召見格里西亞,除了想聽他親口報告巫妖事件之外,還要談談伊力亞與茉莉公主要結婚的事情,也就是說,格里西亞又得製作玫瑰手珠當賀禮,還可能又得當伴郎了……雖然他不太情願,但也沒辦法拒絕,只能硬著頭皮找時間去一趟皇宮了。

  再來的事情就是一些比較瑣碎的事,像是喬葛抱怨了一下她的尼奧師父即使有她的陪伴,還是會跑去找十二聖騎士的麻煩……找他們陪練劍或陪喝酒之類的。

  沒辦法,師父就是喜歡跟強者戰鬥嘛!她已經相當努力嘗試抓住師父所有的注意力了,除了每晚都陪師父喝酒外,也幾乎每天都陪他對練劍術,可她跟師父的實力差距就擺在那,他與她的對練總更像是在指導她,每天都這樣,他也是會手癢想真正找人「對打」的,然後這件事偏偏格里西亞又沒辦法陪他……所以,除了因為前審判騎士夏佐的關係,導致師父不敢找雷瑟之外……其他的十二聖騎士們就只得辛苦了。

  此外,她比較印象深刻的還有另一件事,就是又有三個無辜的新生兒被格里西亞的胡亂取名荼毒了……

  兩個男孩和一個女孩,竟然給人家取什麼「沈盼」、「梅萊」、「開慧」……雖然再怎麼樣都還是比之前那個被他取名為「珍萼」的男孩好多了。

  對於自己的名字沒有被亂取,愛絲特忍不住「又」一次感到慶幸不已。

  然後,就是剛才的會議中,愛絲特認為最重大的一件事──關於沉默之鷹的行動。

  希歐說他雖然被解除了軟禁,卻還是沒有打算離開葉芽城的樣子。礙於他的身分,格里西亞也不好就這樣趕他走,只是要希歐狠狠敲詐他一筆「房租」……可這件事,才是讓愛絲特感到最為擔心的。

  巫妖事件解決了,沉默之鷹卻還沒有要離開。記得格里西亞說過,沉默之鷹曾對他提到過魔王會誕生在葉芽城的事,不過,當時他似乎沒有說清楚魔王到底是什麼時候會誕生,所以他到現在還留在葉芽城不走的理由……

  無論怎麼想,都會讓人覺得沒有那麼單純,有種山雨欲來的預感。

  ──雖然早已「知曉」的她,相較其他人或許不需要那麼慌亂,但……

  「愛絲特,怎麼了?」

  不知不覺,一行人到達了伊希嵐的房間門口,伊希嵐見她似乎有些心神不寧地在發呆,表情還有些憂心的樣子,便出聲問道。

  『啊,沒什麼!』愛絲特趕緊搖搖頭,回以微笑。

  「那就快點進來吧,不然……我等等就要把妳的那份藍莓刨冰吃掉囉!」一旁的格里西亞狡詐地笑道,然後無視她的白眼,直接走進了房間。

  『才不讓你得逞!而且,你不是說你前幾天訂做新制服的時候,裁縫說你的腰圍變粗了嗎?你再這樣吃下去,小心「又」要變胖了啦!』愛絲特嘟起小嘴,沒好氣地說完,悻悻然地跟著踏了進去。

  「……不要說出來!」格里西亞的臉瞬間垮了下來。

  『好,不說就不說。』愛絲特無所謂地聳了聳肩,接著瞇起眼,幽幽笑道:『反正我這週是隸屬審判小隊,我等等就去告訴雷瑟,讓他直接禁止你吃甜食就好。』

  「不不不!我、我不吃妳的份就是了……拜託妳別告訴審判啊!」

  對於格里西亞驚恐的反應,愛絲特毫不客氣地再度給了他一個吐舌鬼臉作為回應,令他是感到又氣又好笑。

  而他們兩人這早已令十二聖騎士都習以為常的互動,仍是看得一旁的羅蘭和伊希嵐都忍逡不住,無奈地微微勾起了嘴角。


  ─待續─

 

arrow
arrow

    戀之紫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