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坦白

 

  「總而言之,你們無須擔心愛絲特就是了,給我們一些時間,你們就會明白我的意思。」克羅路西菲爾望著愛絲特,淡淡一笑。

  眾人的臉上都還是一副半信半疑的樣子,但就如剛才喬葛所說的……就算不相信克羅路西菲爾,現在他們也的確沒有其他辦法能幫助愛絲特了。

  格里西亞嘆了口氣,對克羅路西菲爾點了點頭,說:「我也才剛接觸精神魔法而已,沒辦法教愛絲特使用……所以,就拜託你了。」

  克羅路西菲爾沒有說話,頷首回應。

  「很好,現在愛絲特的問題至少有點眉目了,接下來該換你了,太陽。」喬葛雙手環胸,盯著格里西亞,冷冷地說:「你該不會以為話題帶到愛絲特身上,你這次隱瞞我們的事就能繼續隱瞞下去、就這樣算了吧?想得美!」

  「……」格里西亞皺起眉頭,沉默地看著眾人一會兒,才開口說:「其實這次我知道的事情也不多,紅詩莫名其妙地害我,但我根本不認識她。沉默之鷹也莫名其妙地很崇拜我,雖然好像只是因為我打敗過他,但是我總覺得可能還有別的原因……」

  剛開始,格里西亞將他所知道的事情脫口而出的時候,大家的表情都還有些呆滯,但隨著他越說越多,眾人的表情竟漸漸變得明亮了起來……這也讓他更加篤定他早該這麼做了,不過,他還是遲疑了一下,才將那晚他與沉默之鷹在酒館的對話內容中最重大的事情──有關於魔王要誕生在葉芽城的事,一五一十地向大家說明清楚了。

  「……就是這樣。」

  格里西亞說完,有些忐忑地望著眼前的十二聖騎士們。隱瞞了這麼嚴重的事,他原本以為他們會立刻發火的,可沒想到他們卻沒有,甚至連表情都沒什麼變化,而且不只是他們,連一旁的愛絲特和克羅路西菲爾,看起來也是沒有太大的反應。

  「……是不是太刺激了?」以為眾人是被他所說的話嚇到呆掉的格里西亞小心翼翼地問道。

  「刺激?」只見喬葛冷哼了一聲,挑了挑眉,說:「這世界上,還有比你把審判抓去關禁閉更刺激的事情嗎?」

  他這話一出,眾人除了格里西亞外,包括愛絲特在內,都無比肯定地點了頭。

  「…………」

  聽見這句話,格里西亞沉默了一會兒,才像是終於意識到自己究竟幹了什麼大事般地瞪大了眼。

  「我死定了!這次一定死定了啦!」他露出天崩地裂的表情,大聲哀號。

  眾人都沉重地點了點頭,喬葛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你真的死定了,不過我要說一句話──幹得好!你這輩子就這次最有種、最像個男人!就是之後被審判砍了也值得了!」

  「……」

  格里西亞抖了抖嘴角,表情看起來又更沉重了幾分,他深呼吸了好幾口氣,才再度看著大家,說:「這次的事情有點難,我一個人做不來……」

  「你們願意幫我嗎?」

  他說這句話時聲音很小,但他很確定眾人都聽到了,只是他們卻只是紛紛意味深長的勾起嘴角,喬葛還瞇起眼,調侃地說:「你說什麼?太小聲了,實在聽不到啊。」

  「幫我。」格里西亞稍微大聲了一點。

  「啊?」喬葛挑了挑眉。

  「……幫我啦!」格里西亞大吼:「夠大聲了沒有!」

  眾人終於笑了出來,這才紛紛給予了他肯定的回答。

  格里西亞有點惱羞地別過頭,看見愛絲特也露出了笑容,不禁有些無奈地喃喃:「真是的,這裡是愛絲特的房間,她才剛醒過來,你們非得逼得我要這麼大聲嚷嚷……」

  待眾人的笑聲停下之後,他才轉過頭,認真地分派起了工作。

  他讓希歐負責維持聖殿的運轉,並說明會讓亞戴爾和維達協助他;熟悉外交的艾維斯則是要負責到皇宮去和國王解釋一番。

  伊希嵐和維瓦爾要共同負責這個月的巡邏,格里西亞還特別交代他們盡量別分散行動,並且一定要確保巡邏小隊的戰力足夠。

  喬葛和帝摩斯一樣還是跟著他繼續探查;艾爾梅瑞、萊卡和奇克斯則是留守聖殿,也順便繼續看管還在禁足期間的雷瑟。

  最後,格里西亞讓羅蘭去看管被暫時軟禁起來的沉默之鷹等陽,如此一來,十二聖騎士就都有事情得做了。

  分派完後,格里西亞正了正神色,語氣激昂地宣告:「讓我們十二聖騎士攜手一起解決這次事件,讓世人知道十二聖騎士之間的情誼,以及宣揚光明神殿的威嚴!」

  可他的激昂卻似乎沒有傳達給其他人,眾人的表情看起來甚至有些不以為然。

  「……」

  格里西亞沉默了一會兒,才改口說:「讓我們一起把那個竟敢殺死審判、還間接傷害我們珍貴的史上第一位女性聖騎士的混帳找出來,讓她到地獄去後悔惹了十二聖騎士!」

  只見在場的十二聖騎士整齊劃一地點了點頭,然後全都露出了猙獰到不像一個高尚溫和的聖騎士該有的表情……這樣違和的畫面呈現在眼前,令愛絲特忍不住有些汗顏地笑了出來。

  ※

  格里西亞一臉認真地站在聖殿門口,喬葛跟帝摩斯就站在他的身後。

  幾天前,他用一百碗伊希嵐的草莓刨冰跟粉紅交換,從她那裡學會了精神魔法後,就在她的從旁協助下進行感知找過紅詩的行蹤,但是那時並沒有任何發現。而在那之後,他也每天都會擠出一些時間進行小規模的感知,只是目前為止卻都毫無所獲。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得加緊腳步處理掉這件事才行……沉默之鷹等陽說過,魔王已經快要現世了,格里西亞不相信紅詩會就這樣一直躲下去,只要勤奮尋找,總會抓住她露出的狐狸尾巴的。

  之前,他必須以一己之力應付所有的事情,但今天的他獲得了其他十二聖騎士的幫助,所以他能專心地進行探查的任務,他終於有充分的時間了──今天一定要把整個葉芽城仔仔細細、徹徹底底搜索一遍才行。

  他深呼吸了一口氣,閉上眼睛,開啟感知。

  在他還未將感知以聖殿為中心散放出去時,卻先在自己身後不遠處的柱子後方感知到了一抹近乎純淨黑暗、卻不像是巫妖的身影。

  他睜開眼,轉過頭去,有些詫異地說:「你怎麼來了?愛絲特那邊的事情現在比較需要你的幫助,我這邊就不需你來……愛絲特?」

  他這一聲叫喚,令帝摩斯和喬葛都轉過了頭去。

  愛絲特從走廊拐了出來,小跑步跑向他們。她已換好騎士服,黑色長髮亦整理好束在腦後,那把心愛的長刀也掛在腰間,一副就是準備好要「出任務」的樣子。

  看見她過來,克羅路西菲爾也從柱子後頭現身,站到她身旁,說:「你今天的探查工作,這孩子說她也想一起幫忙。」

  「但……」

  格里西亞剛開口,克羅路西菲爾就舉手打斷了他,望著愛絲特,說:「學習精神魔法的事,你就不用擔心了。你應該也知道,那是運用腦袋去『想』、以『精神力』單獨施展的魔法,我認為直接實際在任務或實戰上應用,反而可以讓愛絲特更快掌握。也是因此,我才會同意讓她來的。」

  「當然,我也會跟著。」克羅路西菲爾看向格里西亞,點了點頭。

  「可是,她才剛醒過來不久,身體真的沒問題嗎?」格里西亞還是不太放心,他望向愛絲特,說:「愛絲特,妳真的不需要多休息一會兒嗎?」

  「……」聞言,愛絲特有些無言地瞇起眼,正打算開口時,又想到她沒辦法說話,但又見格里西亞、甚至是喬葛和帝摩斯都有些擔心地看著她……

  她轉過頭,望向克羅路西菲爾,後者則是微微勾起了嘴角,說:「看,機會馬上就來了,現在妳可以開始嘗試了──把妳想說的話,都化成『想法』傳達出來吧。」

  愛絲特眨了眨眼,點點頭,接著盯著格里西亞,努力聚精會神──

  『我已……睡……五天……再睡……太多!』

  霎時,格里西亞、喬葛和帝摩斯都愣愣地瞪大了眼,克羅路西菲爾則是滿意地勾起嘴角。

  「你們也都聽到了嗎?」喬葛訝異地說:「雖然斷斷續續的,但剛剛那是愛絲特的聲音沒錯吧!」

  愛絲特自己也露出有些訝異的表情,她剛才沒有開口,只是「想」著她想說的話而已,但她的腦海裡卻好像真的「響起了」自己的聲音,這感覺跟克羅平常不在她身邊時,與她進行的那種「心靈對話」非常相似。

  「很好,就是這樣。」克羅路西菲爾沉穩地點點頭,語氣隱隱流露著驕傲地說:「看來我想的沒錯,妳很快就能學會了。」

  聽見他這番話,愛絲特不禁露出微笑,開心地點了點頭。

  「太好了……」格里西亞的表情也放鬆了不少,他欣慰地對愛絲特一笑。

  「那我們趕緊出發吧。」

  一行人走出聖殿,到大街上後,格里西亞沒有停下腳步,便再度閉上眼睛開始感知。

  前陣子在愛絲特那看似不經意的「建議」下,他真的認真地練習了感知,現在已經幾乎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了,就算是閉著眼睛、移動中,他也能非常精準地進行大規模的感知。

  這次他看得非常仔細,幾乎是一口氣將整座葉芽城的影像直接映入自己腦海中,甚至連遠方建築物裡的人、動物身上所擁有的屬性,都能感知得一清二楚。

  「……找到了。」只見他還未睜開眼,臉上卻勾起了冷笑:「紅詩!」

  「柱子……」

    砰!

  「你的前方有柱子……算了,來不及了。」喬葛悻悻然地攤手。

  「……」格里西亞摀著額頭,睜開眼睛,無言地對被自己撞出腫包的額頭丟了個初級治癒術。

  無論再怎麼強大的感知,還是難免會有漏洞啊……果然,眼睛的視力還是很重要的……?

  思及此,格里西亞不知為何,突然有些奇怪地望向了愛絲特,但她感受到他的視線時,卻只是帶著無奈的微笑,看似不明所以地偏了偏頭。

  「……沒事。」

  像是要甩去腦海猛然浮現的奇怪感覺,格里西亞搖了搖頭,連忙再度進行了一次感知,然而一感知下去,他卻馬上有些氣惱地瞪大眼,低吼:「她竟然跑了!」

  他的表情變得與那對蔚藍眼眸裡透露的光芒一樣……陰沉地令人不禁感到一陣惡寒。

  「既然她跑了就追啊!」喬葛理所當然地挑了挑眉。

  「不行,她發現我在看她了,而且她還有匹獨角獸,我們追不上。」格里西亞皺眉,說:「糟了,她恐怕是想逃出城。」

  「獨角獸?你之前說的小白?」喬葛瞪大了眼,說:「那就只好回聖殿叫人來包圍了。」

  「好主意!沒想到你也想得出好辦法嘛!」格里西亞以右拳敲了一下左掌,笑著說:「她快跑掉了,我們現在就去包圍她!」

  「現在?」喬葛沒好氣地翻了白眼,說:「就我們幾個,能搞什麼包圍?我們還沒有離聖殿很遠,快點趕回去找人比較實際吧?」

  「不需要,在這裡就能召集他們了。」這時,一旁的克羅路西菲爾淡淡地開口,他看著格里西亞,肯定地說:「你就像愛絲特剛才那樣的做法,試試看『傳話』吧。」

  也對,既然他都可以看見城內所有人,甚至可以用精神魔法攻擊他們……那「傳話」他肯定也是做得到的!格里西亞只愣了片刻,立刻就照做了。


  『十二聖騎士聽令!』


  這時,格里西亞從感知中看見所有人都突然停下了動作,無論他們手邊正在做什麼,此刻都瞪大了眼。有些人是左張右望,有些人則是完全愣住了。

  雷瑟是其中最冷靜的人,身在禁閉室的他甚至還無奈地搖搖頭,讓格里西亞不禁有些汗顏。

  『別緊張,我是太陽。』

  聞言,所有人都點了點頭,不過臉上的表情……都還是無奈居多。

  『聽我說,紅詩快要逃出城了,我需要你們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全副武裝,以東城門為最終目標,形成包圍網,讓她無法逃離葉芽城。』

  『寒冰和孤月,你們離東城門最近,率領小隊守住東城門,不能讓任何像是小女孩的人離開,其他人的包圍位置是……』

  格里西亞一邊下指令,一邊也不忘繼續感知。他看見紅詩騎著獨角獸小白,開始往東城門逃竄。

  與此同時,十二聖騎士也毫不拖沓地開始了動作,他們紛紛叫上身邊的小隊隊員,跨上了馬匹,開始執行各自被分配地區的包圍工作。

  他們大致都朝著東城門移動,慢慢地形成了半圓形的包圍網。

  格里西亞下達完命令後,便轉過頭,對身邊的伙伴說:「白雲,你的速度快,去找今天負責巡邏的皇家騎士,告訴他們聖殿要捕捉近來在城內製造混亂的元兇,請他們幫忙維持秩序,不要讓民眾靠近東城門。」

  帝摩斯立刻點了點頭,然後消失不見。

  「大地,你跟愛絲特還有克羅路西菲爾一起過去東城門,路上順便宣傳,讓民眾不要過去東城門。」

  聞言,喬葛雖然點了點頭,卻又立刻問:「那你呢?」

  格里西亞露出莫名其妙的表情,答道:「我?我當然是直接衝過去東城門指揮……」

  不料話未完,喬葛卻馬上打斷他,以無比懷疑的語氣說:「你確定你不是要自己獨自去幹一些蠢事?」

  格里西亞一愣,斷然否決:「當然不是。」

  可喬葛看來還是相當懷疑地上下打量著他,說:「其他人要我多看著你一點,絕對不要讓你單獨行動,不管你說什麼都一樣,反正就打死跟著你。」

  「什麼啊!我真的有這麼不可以信任嗎……」

   見喬葛立刻就毫不客氣地點頭,格里西亞也不免感到有些心虛,想起他自己之前的行為……也只得改口說:「……就算以前是那樣,我現在也都跟你們坦白了啊!」

  喬葛依舊一臉懷疑地挑了挑眉。

  「……」格里西亞有些惱怒,他是真的沒有任何想要亂來的意圖,可是他也不好多說什麼來反駁。

  他無可奈何地說:「不然你跟我一起去東城門,提醒民眾的事情就讓皇家騎士跟愛絲特他們……」

  『我跟……格里西亞……克羅也……一起去。』

  不等格里西亞說完,愛絲特的聲音便再度在他們的腦海裡響起。

  喬葛跟格里西亞都轉過頭望向她和克羅路西菲爾,只見兩人都認真地點了點頭。

  「好,就這樣吧。」喬葛聳了聳肩,沒有思考多久就答應了:「有愛絲特在,的確是能讓人放心不少,不管怎樣,都至少比讓某個不可信的傢伙一個人強多了。」

  他沒有理會格里西亞瞬間沉下的不悅神色,立刻就跑向大街,對民眾開始結結巴巴地大吼:「緊、緊急,東城門出現危險的不死生物,請、請大家千萬不要過去圍、圍觀,非常危險!」

  吼完後,喬葛回頭看著格里西亞,格里西亞從他惡狠狠的眼神裡,明確地讀到了一個熱辣辣的「滾」字。

  「……真是的。」格里西亞無奈地笑了出來,他與同樣面帶微笑的愛絲特對望了一眼,才邁開步伐,帶著她一起往東城門的方向前去。


  ─待續─

 

arrow
arrow

    戀之紫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