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她的邀約

 

  「太陽騎士!」

  上午時分,格里西亞坐在廣場的噴水池旁,才剛開始感知葉芽城的狀況不久,夏洛特那略帶興奮的聲音就從遠處傳來。

  他抬起頭望向聲音來源,果不其然,施分高大的身影也跟在夏洛特的後頭。

  自從愛絲特介紹這兩人給他認識之後,他們便很常出現在這裡與他寒暄個幾句。每次看到施分這樣幾乎形影不離地跟著夏洛特,總讓他不免浮現這個「哥哥」會不會其實根本就是個超級妹控的想法……前提當然是他們真的不是魔王候選人和巫妖,而是真正的兄妹。

  胡思亂想到這裡,夏洛特和施分已經站在他面前不到三步的距離,他趕緊起身,對他們露出太陽騎士式的招牌燦爛微笑。

  「早上好,在光明神璀璨耀眼的光芒遍撒大地的這般明媚早晨,能在此與二位重逢,太陽深感榮幸。」

  「啊……早安!」

  夏洛特似乎已經逐漸習慣他那有些艱澀難懂的打招呼方式了,她沒有表現出疑惑的樣子,只是微微紅著臉,彷彿為格里西亞那燦笑的俊美面容感到害羞般,嬌羞地以細長手指不斷纏繞自己的紫色鬢髮。

  那模樣實在是……相當可愛迷人,此刻相信無論是誰看到這個畫面,都一定會給出這樣的評語,而格里西亞當然也不例外。

  他笑容滿面地望著兩人,只見夏洛特有些猶疑地拉了拉施分的衣袍,後者則是露出了些許無奈的表情,小聲地對她說:「好啦,我知道我知道……妳別急呀。」

  說完,施分便轉過頭,對格里西亞說:「太陽騎士,妹妹說她今日無論如何都希望可以跟您單獨相處一會兒,希望您可以答應。」

  格里西亞沒有馬上回答,臉上的燦笑依舊沒有變化,但他卻幾不可見地愣了愣。

  雖然他已經在白天來廣場持續好些天了,但他今天來,依然還是為了感知並嘗試尋找其他魔王候選人的嫌疑者,可不是要來這裡交友和閒話家常的啊……
  此外,即使他並不排斥跟可愛並擺明對自己有好感的同齡女性聊天,但只要一想到這名女性是愛絲特故意介紹給他的……那股無名的煩悶感便又不知不覺佔據了他的心,亦更加驅散了他的興致。

  綜上因素來看,他其實是認為不太適合接受他們的請求的,可是……

  「不會很久的!等隊伍的休息時間結束,我也必須回到隊伍去,所以,拜託你……不、不可以嗎……?」

  當他一看見夏洛特怯生生地緩緩躲進施分的披風後面,以及她的臉上那逐漸染上失落的神情時,無論是太陽騎士的身分、還是作為「格里西亞」的他自己,便都無法狠下心來拒絕了。

  ……誰叫他就是吃軟不吃硬呢。

  他露出比剛才還要燦爛的笑容,溫柔地點了點頭:「當然沒問題,若不嫌棄,太陽願撥出時間與夏洛特祭司暢談,如同光明神的慈愛平等地降予眾人。」

  「哇……太好了!謝謝你!」見他答應了,夏洛特便難掩喜悅地漾開了大大的笑容。

  「那我妹妹就請您多多指教了,太陽騎士。」施分再度無奈一笑,對格里西亞恭敬地欠了個身,便對夏洛特提醒道:「我就先離開了,夏洛特,別忘了時間到要回來隊伍喔!」

  夏洛特像是高興過了頭般,她甚至沒有回應施分,只是一直紅著臉,神情無比殷切地望著格里西亞,而施分也似乎明白她的心情,只是無奈地嘆了口氣,便帶著淡淡的微笑離開了。

  ──在他進入格里西亞視線範圍之外的暗處後,默默地回過頭望了他一眼、並對他勾起的那抹冷笑……格里西亞並沒有察覺到。

  「請坐,夏洛特祭司。」

  為了盡可能使聊天進行的順利、不浪費彼此的時間,格里西亞決定以優雅但不算艱澀難懂的語句和夏洛特對話。他依舊對她微笑,舉止紳士地比出「請」的動作,示意她坐在一旁的空位。

  「謝、謝謝你……」

  夏洛特嬌羞地坐下後,格里西亞也在她旁邊坐了下來。

  經過廣場的人們看到這一幕,看起來都有些驚訝,這一點格里西亞自然是有所察覺的……畢竟他可是「只愛神不愛女人」的太陽騎士,就這麼在人來人往的廣場與女性單獨對談,民眾會覺得稀奇也是理所當然。

  不過,這倒是對太陽騎士的形象無傷大雅,因為這樣的經驗無論是他的老師還是他,過去都並非沒有,只要不要出現太出格的舉動,民眾也大多會認為他只是在傳教而已。

  他沒有主動開口,只是微笑著望著夏洛特──除了私下面對聖殿裡的十二聖騎士兄弟們、教皇,以及愛絲特之外,他在自己需要時刻保持優雅舉止的他人面前,實在不擅長也不適合開啟話題。

  夏洛特的眼睛大而有神,瞳色是淡紫色,與她的髮色相得益彰,即使留著長度非常短、幾乎只到耳下的髮型,搭配上她那偏向可愛型的長相,看起來卻不但一點都不違和,還令她整個人散發出一股俏麗的氣質,此外,她此刻正因為害羞而微微泛紅的臉頰,更是讓她增添了幾分惹人憐愛之色。

  然後,是男人看女人時都會注意的身材……她的渾沌祭司袍雖然是偏向黑色系的,但經過設計的服裝,就像光明神殿的女祭司袍一樣,是能恰到好處地將女性的身材曲線襯托出來的款式。

  正大光明的掃視人家的身材是相當無禮的,所以在眾目睽睽之下,格里西亞的視線當然沒有那麼直接……但他多年來練就的「紀錄」本事,只是稍微瞄個幾眼,也足以讓他作出感想──

  她的身高比愛絲特高上不少,光是那雙長腿與算得上豐滿的胸部,格里西亞就能得出「她的身材不錯」的結論了。

  「唔……太陽騎士,那個……」

  夏洛特羞赧地開口,似乎是對於眼下的沉默以及格里西亞的視線感到有些不自在,她雙手放在胸前,兩隻食指不安分地輪轉著,雙頰依舊浮著兩朵害羞的紅雲。

  看起來真的是……非常可愛。

  但不知道為何,格里西亞就是……沒有心動的感覺,也許單純就只是他們認識的時機不對吧……就各種意義上來說都是。

  見她還是害羞得欲言又止的模樣,格里西亞突然像是想起了什麼,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後,從裡頭拿出了一根藍莓棒棒糖。

  「不嫌棄的話,這個送給妳。」格里西亞笑著將棒棒糖遞給了她,說:「雖然就如上回所言,太陽真的不記得過去曾與妳見過面的事情了,但太陽尚將妳上次所述之心願銘記於心,因緣際會之下獲得此物,希望妳能收下。」

  「……!」

  看見那根棒棒糖,夏洛特沒有馬上收下,而是微微愣住了。

  腦海裡閃過的畫面,竟然是與愛絲特認識的那天,她送同樣的棒棒糖給自己的畫面。

  「請問怎麼了嗎?」格里西亞露出關心的表情問道。

  「啊,沒什麼……謝謝你!」夏洛特的臉上依舊掛著羞澀的表情,但她的笑容相比剛才已經平緩了許多,她接過棒棒糖,說道:「只是想到這個棒棒糖……其實愛絲特她在之前就送給我過一模一樣的了。」

  這回換格里西亞微微愣住了。他這根棒棒糖的來源,的確就是今天早上出聖殿之前從愛絲特那裡搜刮來的沒錯,他還想說愛絲特是哪根筋不對,竟然也會主動跑去外面買棒棒糖了……不過,他當然不會直接將這件事說出來了。

  「原來如此,那間甜食店果真名不虛傳,連我光明神殿的兄弟姊妹都聞名造訪。」

  格里西亞點了點頭,以溫和的語調說出看似毫無破綻的話,試圖就這樣帶過這個話題,然而,夏洛特卻似乎沒有想就此結束的意思。

  「太陽騎士,你和愛絲特的關係是不是很好?」

  不但如此,她還單刀直入地問了這句話。

  「愛絲特姊妹是光明神的子民,亦是我光明神殿唯一的珍貴女性聖騎士夥伴,太陽自然是與她關係良好……」

  「不,我不是要問這個!」

  格里西亞話說到一半,夏洛特便突然有些激動地打斷了他。

  「太陽騎士,請你告訴我,你和愛絲特的關係,到底是如何──」


  「你對她到底抱持著怎樣的想法?該不會是……喜歡她吧?」


  「……」
  
  夏洛特如此犀利又直入重點的問話,令一向精明且反應快的格里西亞難得有些招架不住,只是他會頓時怔愣地完全無法回話,卻不單只是因為看到她那從嬌羞微笑轉變而成的、看起來明顯是在「吃醋」的不悅神情。

  而是她問出口的這個問題,他……好像真的沒有仔細思考過明確的答案。

  愛絲特是自己重要的青梅竹馬,她從很小的時候就陪在自己身邊,直到現在,她依舊處處為自己著想,而自己過去也曾因為她想當上聖騎士的願望,心甘情願地為她絞盡腦汁、到處奔走,並且,時至今日依然時常為她掛心……

  可是這些……究竟能否稱得上是「喜歡她」呢?

  他在這方面完全沒有經驗,雖然能察覺到來自他人,比如像是夏洛特這般明顯的示好,但是若換成思考他自己的心情……老實說,現在的他是真的無法很肯定地回答。

  「太陽騎士……?」

  見夏洛特像是非得到答案不可般,即使神情不太高興,卻仍耐心地盯著自己。格里西亞在思考了一會兒後,臉上再度掛上微笑,語氣和緩地開口了。

  「愛絲特姊妹她……是從小與太陽一起成長的青梅竹馬,她在太陽心中,確實是無可取代的存在。」

  「……」

  格里西亞的回答僅止於此,可是夏洛特卻在聞言後瞪大了眼,隨後,她竟微微勾起嘴角,露出了有些複雜、卻似乎不帶有惡意的表情。

  「……是這樣啊,我明白了。」

  夏洛特帶著那複雜的微笑閉上眼,拿著格里西亞剛送的藍莓棒棒糖的手微微緊握。

  格里西亞再度有些怔愣,即使敏銳如他,也無法從她此刻的表情讀出她真正的心思。

  「那麼,時間也差不多了。」

  只經片刻,夏洛特便站了起來,對他漾開與剛才剛見到他時並無二致的開心笑容,說:「謝謝你願意抽出時間陪我,我要回到隊伍去了,太陽騎士,我們下次再見喔!」

  說完,她便轉過身去,頭也不回地小跑步離開了。

  直到她的身影消失在視線之外以後,格里西亞才回過神,但卻又馬上陷入了思考。

  他對愛絲特真正的……想法嗎……

  被問了一個……相當傷腦筋的問題呢。

  不過,現在並不是煩惱這種事情的時候啊。

  望著蔚藍的天空,格里西亞略帶無奈地嘆了口氣,接著閉上雙眼,再度開啟了感知。

  ※

  愛絲特坐在巡邏隊伍集合地點的階梯上,神色尷尬地與一旁高大的身影相對無語。

  剛才休息時間一到,施分送夏洛特去廣場後,他很快就回來了。由於隊友們也都不在,因此他一回來後,就像這樣一直用明顯相當不友善的眼神盯著她看……這樣緊繃的氣氛,已經持續一陣子了。

  『那個,請問……有什麼問題嗎?』受不了這陣尷尬的沉默,愛絲特勾起不失禮貌的無奈微笑,終究忍不住問出口了。

  施分沒有馬上回答,而是微微瞇起眼,盯著她的視線更添了幾分犀利,片刻後,他才冷冷地說:「也好,剛好現在都沒有旁人,夏洛特也不在,我就趁機問個清楚吧。妳也最好從實招來──」

  「妳……究竟是什麼人?」

  望著施分那與平常的謙虛有禮完全判若兩人的冰冷表情,愛絲特愣愣地瞪大了眼,不過,也僅維持了片刻,她就露出苦笑,淡淡地嘆了口氣。

  也對,該是時候了。

  這一刻終究是會到來的。

  『我是光明神殿史上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女性聖騎士,僅此而已。』

  『如果你的問題只是問「我是誰」,那麼絕非你所設想的那樣,這就是我的答案。』

  臉上展現的是那帶有英氣的笑容,愛絲特澄澈的銀眸,認真而毫無閃躲地直視著施分。

  「……!」

  雖然沒有聽見最直接的回答,施分卻頓時像是被那真誠的神情震懾住了般微微瞪大眼。

  『我知道除此之外,你所在意的事情為何,關於那點,還請不需要擔心。』她了然於心地接著說:『我可以很明白的告訴你,我接近夏洛特,絕對沒有要傷害她的意思。』

  『事實上,無論你相不相信,我不但沒有打算傷害她,相反地,我也是想要引導她、希望她能夠以更好的方式……去追尋並獲得她心中真正所望的人。』

  『不知道這樣的答案,你是否滿意呢?』

  愛絲特漾開溫和的微笑望著施分,耐心等待著他的回答。

  「……妳以為妳這麼說,我就會相信妳嗎?」

  沉默了半晌後,施分冷冷地說道:「妳的身分在光明神殿裡確實很特殊,隨便對妳下手進而引起騷動並不是明智之舉,更何況即使妳和夏洛特『不一樣』,我也能感覺到妳持有著相當棘手的力量……我不知道妳究竟知道多少事情,然而即使如此,我還是得鄭重警告妳──」

  「無論妳的目的究竟是什麼,我都決不可能讓妳妨礙我……妨礙我們的。」

  『我明白的,沒有關係。』像是早就猜到他會這麼說似地,愛絲特只是無奈地聳了聳肩,再度露出苦笑的表情,對他說:『但如果可以的話,我是真的很不想與你們為敵……希望你可以記得這點。』

  「……哼。」施分沒有答覆,只是冷哼了一聲便轉過身去,不再看著她。

  見狀,愛絲特只是無奈地勾起嘴角,沒有多說什麼。

  兩人之間再度陷入沉默,但這一次的氣氛,卻竟比剛才好上了許多,不再那般尷尬與沉重。

  望著施分那高大的背影,愛絲特微微皺起眉頭,神色變得有些猶疑不定……最後,她像是下定決心般打破了這陣沉默。

  『……我也有一件事情,必須先警告你。』

  施分的背影明顯地頓了一下,他沒有轉身,只是緩緩轉過頭瞪著她,那對細長的眼眸冰冷得可怕,甚至透露著危險的氣息。

  但愛絲特並沒有就此退卻,她仍只是毫不閃躲地直視著他。

  『如果你們為了達到目的,使用了太過激烈的手段,導致這座城市……導致光明神殿受到了威脅,那麼你們必須承受的後果,將真的會……光是「吃虧」都不足以形容。』

  「……」

  施分再一次愣住了。

  眼前這名充滿謎團的少女,說出這番話時的眼神毫無畏懼,依舊真摯無二,他甚至從那對銀眸之中隱約察覺到了某種……令他相當不解的情緒。

  那是……在「擔心」他們嗎?

  她沒有道理莫名擔心甫認識不久的他們,更何況按照她剛才所說的話,她相當有可能已經知道了他與夏洛特的真實身分……若真如此,那正常來說她不但不該擔心他們,反而在得知會給葉芽城帶來困擾的他們可能會「吃虧」時,該開心得拍手叫好都來不及了才是……

  可那對銀眸裡所流露的真誠,又分明不是在演戲……施分好歹已經活了那麼悠久的時光,這點辨識能力他還是不至於欠缺的,另外,她的身上明明存在著那令他不敢輕舉妄動的光和神祕之力,但在與她相處的這幾日,他卻也的確未從她身上感受到過任何一絲敵意。

  究竟是為什麼呢?他很想問清楚,但終究只是沉默地別過頭。基於一切以保護夏洛特為優先的原則,就算得到了回答,他也終究不可能完全相信她的。

  施分不禁感慨,不只是這個女人,還有他最為在乎的夏洛特也是……人類,果然始終都是難以理解的生物啊。

  「施分、愛絲特!我回來了!」

  想人人到,夏洛特的身影伴隨著聲音出現在他的視線範圍之中,那正是他從廣場回來時的方向。

  『歡迎回來。』愛絲特態度自然地從施分身旁經過,帶著微笑迎上夏洛特的跟前。

  夏洛特是跑步著回來,身為不擅長勞動的祭司,她難免顯得不適應,彎著腰大口喘著氣,愛絲特見狀便輕拍拍她的背,為她順了順氣。

  「呼……我應該沒有遲到吧?」好不容易恢復正常的呼吸,夏洛特便直起身問道。

  『沒有喔,距離休息時間結束還有一些時間。』

  愛絲特搖了搖頭,隨後有些神秘地瞇起眼,像是在打探八卦般問道:『怎麼樣?剛剛聊得還開心嗎?』

  出乎她意料地,夏洛特聞言後的反應竟是愣了一愣,緊接著,不但露出有些複雜的表情,看起來還沒有一點開心的樣子。

  這讓愛絲特很是困惑地皺眉,難道發生甚麼事了嗎?可是這裡離廣場不遠,她並沒有感覺到那邊有傳來什麼不尋常的動靜啊……

  夏洛特就這樣靜靜地注視著她,而她對此則是不明所以地偏了偏頭,最後,夏洛特將雙手輕輕放到她的雙肩上。

  「愛絲特!」

  那對淡紫色的大眼相當認真地注視著她,開口說出了令她瞬間以為是在開玩笑的話。

  「妳今天晚上有空嗎?我想要跟妳好好聊聊天,如果方便的話,我還希望妳可以來皇宮裡……來我的房間住一晚,可以嗎?」

  「等等,夏洛特,這樣不太好吧……」

  「施分,你不要管。」夏洛特微微皺眉,轉頭對面露驚訝試圖阻止她的施分說:「這是我們女孩子之間的祕密談話,沒有什麼不太好,只要愛絲特同意就好!」

  「唔……」

  見夏洛特的態度十分堅決,看來完全不像是在說笑的樣子,連施分都不禁一時語塞,愣愣地望著她。

  愛絲特眨了眨眼,從驚訝之中回過神來。

  她注視著夏洛特那堅定的紫眸,明白了她是認真的,從那對清澈的漂亮大眼中,她也沒有讀出任何惡意。

  而除此之外,對她而言,如今夏洛特既然都願意主動邀約她、說想跟她好好聊聊了……她自然是沒有理由拒絕的。

  『今晚的話,應該沒有問題。』愛絲特點了點頭後,微笑著補充:『只是等等巡邏結束後,要先讓我回聖殿一趟跟十二聖騎士們報告一下,因為可能需要一些時間,我們就約晚餐後再見,可以嗎?』

  「沒問題!」見愛絲特應允了,夏洛特立刻就露出可愛的爽朗笑容,說:「那就這麼說定囉!」

  夏洛特略帶興奮地握住她的雙手,愛絲特先是略帶驚訝地微微一愣,而後也漾開了笑容。


  ─待續─

 

arrow
arrow

    戀之紫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