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精神魔法

 

  「唔……」

  感受到周圍的騷動,格里西亞緩緩睜開了眼睛。

  「太陽……」

  艾爾梅瑞的聲音從旁傳來,格里西亞抬起頭,望向他已忍不住流下眼淚的悲傷神情。

  「綠葉,我到底……」

  格里西亞轉過頭,映入他眼簾的,是已經醒過來的雷瑟正低著頭、緊緊抱著愛絲特的畫面,以及十二聖騎士們的臉上,那幾乎不輸給艾爾梅瑞的難過惋惜的表情。

  「…………!」

  腦袋瞬間完全清醒了過來,他狠狠地倒吸了口氣,掙扎地從艾爾梅瑞懷裡爬起來。

  「愛絲特!是妳復活雷瑟的……妳用了起死回生術?!」

  他顫抖地大吼,將所有的人的視線都吸引了過去,連帶雷瑟以及他懷裡的愛絲特,也紛紛抬起頭望向他。

  在眾人都還未來得及開口說些甚麼之前,格里西亞便激動地抓住了愛絲特的雙肩,同時慌張地打量著她,一邊低吼:「妳……妳付出了什麼?妳失去了什麼?」

  對他突如其來的激烈反應,愛絲特一時之間只能愣愣地望著他,但當她回過神來後,卻忍不住感到有些無奈地勾起了嘴角。

  該說他和雷瑟不愧是最了解彼此的兩個好友嗎?連面對這種事的反應,也幾乎一模一樣呢。

  「妳還笑得出來!快點說,妳到底付出了甚麼代價!」見她竟然還一副平靜的樣子,格里西亞反倒感到有些生氣了,染滿了驚慌的藍眸用力瞪著她,神色嚴肅地等待著她的回答。

  然而,她卻只是搖搖頭,勾著那抹微笑,一派輕鬆地聳了聳肩。

  見狀,格里西亞像是意識到了什麼般地瞪大了眼。

  「愛絲特……難道妳……!」

  愛絲特依舊對他微笑著……直到她突然感到眼前一片黑,終於筋疲力盡地向他倒去,徹底失去了意識。

  「愛絲特!」

  不只是格里西亞,十二聖騎士見到這一幕時都不禁慌了,不過格里西亞很快就察覺到,她只是因消耗過多體力與聖光而昏睡了過去而已。

  但格里西亞依舊對剛得知的眼前的「事實」,感到腦袋一片空白。

  他的視線茫然地掃過在場的所有人──可卻沒有人說半句話,眾人甚至在格里西亞的視線觸及到自己時紛紛別過頭,連對眼都不敢對上,就連雷瑟也竟只是再度低下頭,始終沉默不語。

  此刻,格里西亞只有聽見艾爾梅瑞的啜泣聲。

  也是在此時,他才注意到在場的人當中除了愛絲特之外,還有另一個神色與大家有著微妙差別的存在。

  「克羅路西菲爾……告訴我,愛絲特她……」

  格里西亞轉過頭,聲音不住顫抖。

  克羅路西菲爾的表情雖然沒有其他人那麼顯而易見的難受,但也帶著淡淡的哀傷,只是,他卻已是所有人當中看起來最冷靜的了。

  「就如你所見,愛絲特以自己的聲音作為代價,換回了雷瑟‧審判。」

  克羅路西菲爾以平靜語氣道出口的事實,令眾人的心又重重地向下沉了沉。

  可他也沒有停頓,而是接著望向雷瑟,說:「你也不需太過自責,她會這麼做,都是出於她自身的意願,她本來就沒有打算讓任何人為她承擔,這一點你們應該都很清楚才是。」

  「……」

  見眾人的表情還是沒變,克羅路西菲爾閉上眼,緩緩嘆了口氣,語重心長地說:「相信我,對她而言,這個代價已是相當輕微了。」

  聞言,眾人都愣了愣,但神色依舊茫然。

  再度睜開那對紅寶石般的雙眸,克羅路西菲爾淡淡地望向格里西亞懷中的愛絲特,沉穩道:「雖然很惋惜,不過不需要擔心,我自有辦法讓她不用為此苦惱。」

  他走向格里西亞,將愛絲特接過,打橫抱起。

  「她還需要……好好地休息幾天。」格里西亞語氣微弱地提醒。

  「我知道,她就交給我吧。」克羅路西菲爾點點頭:「我不會讓我的契約者出事的。」

  接著,他便抱著陷入沉睡的愛絲特離開了教皇的書房。

  眾人雖然還是感到忐忑不安,但面對這種情況,他們卻也無能為力……現在也只能相信克羅路西菲爾了。

  格里西亞也是相當擔憂,說他是在場最後悔又最難過的人也絕對不為過……只是,他現在卻不得不暫時壓下那些洶湧的情感──因為,眼下還有他必須得更加緊「處理」的事情。

  「審判,是誰對你動手的?」

  一片寧靜之中,格里西亞單刀直入地打破了沉默。

  雷瑟聞言先是愣了一下,但他隨即發揮了審判騎士擅長的冷靜應對,淡淡地答道:「一個小女孩。」

  「粉紅?」格里西亞默默握緊了拳頭。

  「我見過粉紅,不是她。」雷瑟搖了搖頭。

  「那麼就是紅詩了?」

  「……」

  這一次,雷瑟沒有馬上回答,而是沉默了好一陣,才開口:「我不知道,我沒見過她。」

  「肯定是她!」

  格里西亞皺起眉頭,機靈敏銳的他當然是有察覺到雷瑟的異常,只是他卻沒有馬上道破,而是繼續對他說:「你剛復活,應該要多多休息。多回答我一個問題,你就去休息吧。」

  雷瑟點了點頭。

  格里西亞深呼吸了一口氣,接著神情無比嚴肅、語氣接近逼問地說:「你大半夜出門做什麼?你才剛被打傷,天都還沒亮就又跑出門,有什麼事情這麼重要,讓你連命也不想要了?」

  聞言,雷瑟立刻變了臉色,但當格里西亞的問題問完,他又反而沈默了。

  「別騙我。」在雷瑟即將開口時,格里西亞卻搶先了一步說道。

  雷瑟望著他,良久後,才緩緩開口:「追捕罪犯。」

  格里西亞瞪大了眼,他直直盯著雷瑟,可雷瑟卻沒有閃避他的眼神,簡直看不出絲毫的破綻……但格里西亞就是知道,雷瑟根本沒有對他說實話!

  「……也許你剛復活,所以太累了,記憶有點混亂,我再給你一次機會,你要不要更改答案?」

  格里西亞的語氣變得有些陰沉,但雷瑟卻仍舊只是看著他,並堅決地搖了搖頭。

  「很、好!」格里西亞怒極反笑,咬牙切齒地低吼:「那你被關、禁、閉了!羅蘭!」

  一旁的羅蘭看來是真的嚇了一跳,馬上反射性地問:「什麼?」

  「把審判騎士長拖去禁閉室,不准他踏出禁閉室一步!」

  羅蘭瞪大眼看著格里西亞,露出了不知所措的表情,而不只是他,其他十二聖騎士的神情也通通變得茫然不已。

  但格里西亞沒有理會他們,而是繼續吼道:「教皇!」

  「啥?」被點名的教皇跳了起來,叫道:「不是要關我禁閉吧?」

  「關你做什麼?」格里西亞沒好氣地翻了個白眼,說:「我先去補個眠,你準備一下,等我養足精神後,教我無形的攻擊法!這一次,我一定要讓紅詩那傢伙死個透徹,管她是不是不死的巫妖!」

  只見教皇露出有些擔心的表情,瞄了雷瑟一眼,說:「太陽,你冷靜點,審判騎士長他也累了,你們都先去休息,關禁閉什麼的就再從長計議……」

  「閉嘴!」格里西亞立刻轉過頭,怒吼:「羅蘭,你在幹什麼,還不快把他拖去禁閉室!」

  羅蘭呆愣在了原地,他不知所措地看了看其他人,似乎想從別人身上得到該怎麼做的提示,但是此刻每個人卻都呆住了,沒有人可以給他答案。

  見狀,格里西亞索性伸出手聚集起水屬性,將水反覆結凍後變成堅固的鎖鏈……就像黑暗鎖鏈那樣,並將它們纏繞到雷瑟的身上。

  「給我抓審判去關、禁、閉!」格里西亞咬牙切齒地再度強調了一遍,說:「難道你們想看他再次半夜溜出去把自己搞死嗎!」

  話說完,羅蘭還是遲遲沒有動作,但萊卡和奇克斯卻互看了一眼,接著一齊衝到雷瑟旁邊,被冰鏈鎖住的雷瑟就像尊冰雕一樣,只能被他們一左一右扛起來。

  「……等等,你真的打算關我?」被扛起來的雷瑟難以置信地瞪大了眼。

  「不想被關?那你就說清楚,你到底隱瞞了什麼事情?」

  格里西亞的語氣很冷,但他這話一出,雷瑟卻又沉默了下來,而他這反應,當然是令格里西亞更加生氣了。

  「還不拖下去!」他面無表情地下令,還補充道:「羅蘭、烈火、刃金,你們三個負責看守審判騎士長,記得把禁閉室中的暗門鎖上……如果不知道暗門在哪裡,就去問亞戴爾。」

  「等等!」事情至此,雷瑟終於臉色大變了,他著急地低吼:「太陽,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辦,你不能真的關我,我……」

  「帶走!」

  「太陽!等一下,你不能……」

  書房內,聽著雷瑟越來越遠離的聲音、眼睜睜看著他就這麼被帶走的其他人都沉下了臉,希歐更是幾近崩潰地掩面,顫抖地道:「你可不可以連我也一起關?我不想連審判的公文都要改,嗚嗚嗚……」

  「算了吧,你就算被關進去,也只是改成關在禁閉室改公文而已。」

  「不要說出來!」

  喬葛拍了拍希歐的肩膀,但那彷彿是在落井下石的無用安慰,卻令希歐的臉龐真的滑下了兩行清淚。

  ※

  格里西亞隔天一早就立刻去請教教皇關於精神魔法的事,之後就如愛絲特之前對那間旅館老闆說的,真的跑去找了艾崔斯特和尼奧,不過格里西亞到達時尼奧剛好不在,他只見到艾崔斯特,所以他並沒有將愛絲特和雷瑟的事情說出來。

  正好,他也想先隱瞞一陣子……他可以猜到他們兩位若知道愛絲特失去了聲音,會感到多麼難過,甚至憤怒。

  不過,事情也有出乎他意料之處──他不知道原來不只是教皇,而是連身為正統魔法師的艾崔斯特,竟然也都不是那麼了解所謂的「精神魔法」,還說那種魔法即使是高等級的魔法師也鮮少有人真的會使用。

  正當他感到困擾之際,他這些天一直在找的粉紅,卻突然自己出現了,還主動幫助他,引導他該如何正確使用精神魔法。

  在她的幫助下,格里西亞總算是抓到了些訣竅,也暫時先回到了聖殿。

  只可惜,他並沒有因此多出休息的時間──除了擔心陷入沉睡的雷瑟和愛絲特之外,葉芽城內的不死生物依舊層出不窮,甚至驚動到連忘響國國王都派了伊力亞到聖殿質問情況。

  皇室將所有的過錯都推給渾沌神殿,認為是沉默之鷹的不請自來才導致葉芽城陷入危機,還差點當著十二聖騎士的面要將沉默之鷹帶走。

  幸好,在格里西亞的周旋下,暫時是以「此事為神殿間的事務,因此沉默之鷹由聖殿自行處置」為由,讓皇室暫時放過了光明神殿。

  反正沉默之鷹等陽也相當聽他的話……所以,等陽對他的安排也沒有什麼異議,莫名其妙就接受了,暫時被聖殿「軟禁」了起來。

  三天後,雷瑟在禁閉室醒了過來,他原本是想以「處理公事」以及「擔心愛絲特想去看看她」為由,試圖要格里西亞放他離開禁閉室的,可格里西亞就是堅持不肯放他出來,所以他也只好乖乖待在禁閉室裡處理公文了。

  之後,又過了兩天,愛絲特終於也從沉睡之中睜開了雙眼。

  她在自己的房裡醒過來時,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坐在她床邊的椅子上靜靜看著書的格里西亞。

  「愛絲特?」格里西亞很快就發現她的動靜,看見她眼裡那抹清澈的銀色時,他激動得還將手上那本魔法相關的書籍直接丟到一旁。

  「妳終於醒了……真是太好了。」

  格里西亞握住她的雙手,鬆了口氣地對她勾起微笑。

  「……」見他一副好像很高興的樣子,愛絲特也對他回以微笑。

  緊接著,她就發現房間裡不只有格里西亞在。

  克羅路西菲爾仍側身靠在牆邊,他臉上的神情沉穩冷靜依舊,但在視線與她對上時,他卻淡淡地勾起了嘴角,對她輕點了點頭。

  「愛絲特!太好了……妳睡了好幾天,都快擔心死我了……嗚嗚……」

  這個帶著啜泣的聲音,即使不用見到人,她也能猜得出是艾爾梅瑞。他就站在格里西亞的旁邊,臉上的未乾的淚痕明顯,表情卻像是喜極而泣一樣。

  「嗚嗚……審判長醒了之後,小不點妳卻還是一直睡,現在終於也醒了!真是太好了……」

  愛絲特有點無奈地抖了抖嘴角,轉過頭望著那跟艾爾梅瑞表現出類似反應的人,還有這種稱呼她的方式……除了萊卡之外,也沒有別人會了。

  而當她看到萊卡時,才真正察覺到除了雷瑟之外的所有十二聖騎士,竟然全都在這裡了。

  他們看見她時,臉上的表情都是鬆了口氣,然後露出欣慰的微笑。

  哥哥們的存在,總是能讓她感到安心,但是,萊卡剛才說雷瑟醒了,可他卻不在……

  「   ?」

  她立刻轉過頭,著急地試圖問格里西亞關於雷瑟的情況,可卻再度只是以口型描繪字句,一點聲音也沒有發出來。

  「……」

  見狀,不只是格里西亞,而是十二聖騎士全都沉下了臉。

  房間裡的氣氛頓時又變得沉重了起來。

  「……」

  相較於眾人一臉陰沉,愛絲特自己倒是感到有點哭笑不得。

  雖然可以理解哥哥們的難過,但她其實真的沒有那麼在意自己失去了聲音這件事。她只是一個普通的聖騎士,論工作上的需要,她通常只需執行得到的命令,那些任務過程中說話的機會其實真的不太多,就算是「口頭匯報任務執行狀況」這件事,也是由副隊長們負責,幾乎不太可能輪到她來做。

  此外,雖然她一直都滿喜歡跟十二聖騎士一起練習唱頌讚的,但事實上她根本沒必要參與任何的頌讚場合……這樣認真細數起來,「沒有聲音」這件事,對她的生活還真的是不會造成什麼大礙,頂多就是讓人覺得她變安靜了而已。

  只是現在的情況,卻真的讓她感到有些苦惱了……

  因為,像這樣有重要的事情想說的時候,就會變得溝通困難啊!

  她重重地嘆了口氣,然後推了推格里西亞的手臂,指著桌上的紙跟筆,示意要他拿過來。

  格里西亞沉默了一陣,才起身幫她拿來紙跟筆,遞給了她。

  她快速地在紙上寫了三個大大的字「雷瑟呢」,然後著急地舉起來朝向所有人。

  「……他沒事,兩天前他就醒了,只是被我關了禁閉才沒有過來,妳不用擔心。」

  聽格里西亞回答完,愛絲特才露出鬆了口氣的表情……不過只維持了一下子,她就驚訝地瞪大了眼。

  格里西亞竟然將雷瑟關禁閉了?這是不是有哪裡不太對啊……

  「……」格里西亞見她一臉訝異,明白她的反應為何意的他忍不住皺起眉頭,有點惱怒地說:「誰叫審判不肯跟我說實話!真不知道他瞞了我什麼,如果他肯說,事情就會變得簡單多了,真是的,有什麼事情連我都要瞞呢?瞞著我也只是害我要查的事情又多了一件……」

  「你跟審判都一樣!」

  突然,喬葛激動地抓住格里西亞的肩膀,怒吼:「什麼都不肯說,把事情全攬在自己身上!怎樣?我們這麼不能相信啊?還是我們幾個都弱小得跟公主一樣,得要靠你們兩個偉大的騎士來保護?」

  「等等,大地,你說得太嚴重了吧!我沒有要自己做完……」沒有料到喬葛突如其來的舉動,格里西亞整個人愣住了,他瞪大了眼,慌亂地澄清:「只、只是有些事情自己做而已……」

  「有些事情?你自己想想,你這一年來到底有多少事情是瞞著所有人去做的?」喬葛惡狠狠地瞪著他,說:「現在還連審判都這麼幹了,如果你和審判要把所有危險的事情都做完,乾脆就把十二聖騎士解散,其他人都不用啦!你覺得怎麼樣?啊?」

  「……我只是不想你們受傷!」

  格里西亞著急之際不禁脫口而出,只是他這話一說完,房間卻又再度陷入了沉默。

  沒有人說話,但十二聖騎士都紛紛望著他,臉上寫滿了各種情緒,擔憂、氣憤、懊悔,以及……不甘心。

  見狀,格里西亞也沉默了下來,甚至懊惱地低下了頭。

  「……嘖。」不知過了多久,喬葛咬著牙放開了格里西亞,他望向看著此情況露出淡淡悲傷表情的愛絲特,自嘲地說:「也許我說的還真沒錯呢。太陽,你說我們這些十二聖騎士到底還有什麼用?上司兼兄弟不信任我們的能力,什麼事都不肯告訴我們,真的出了大事,還得連累這麼珍貴的妹妹為我們犧牲奉獻,而我們卻什麼也做不了……這種十二聖騎士,你說是不是解散了比較好?」

  不……絕對不是這樣的!

  聽到喬葛這麼說,愛絲特立刻就瞪大了眼,可是無奈她沒有辦法發出聲音,所以只能激動地搖著頭,以無聲的字句表達反駁。

  可她的舉動,也只是讓十二聖騎士的表情變得更加難看而已。

  「……」

  她求救地望向閉著雙眼、靜靜在一旁觀察著這一切的克羅路西菲爾,後者也很快察覺到她的視線,緩緩睜開了眼睛。

  他直起身,神色平靜地打破了沉默:「你們十二聖騎士之間的恩怨,得由你們自己解決,我沒有興趣也沒資格過問。」

  「但是,關於愛絲特的部分,我已經說過了,我不會讓她因失去聲音而感到任何不便,至於原因,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們。」

  「真的嗎?真的有辦法?」

  聞言,格里西亞立刻激動地提高音量,十二聖騎士也都微微瞪大眼,仔細聆聽克羅路西菲爾的話。

  「嗯,其實對她而言並不困難,即使沒辦法真的重新獲得聲音,但解決溝通問題絕對是可行的。」克羅路西菲爾望向格里西亞,淡淡地說:「我想,你應該是比較清楚這個解決方法的人。」

  「什麼意思……」格里西亞愣了愣,仔細思考了一番後,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說:「難道你是說……精神魔法?!」

  「沒錯。」克羅路西菲爾微微勾起嘴角,點了點頭。

  「可是要學會精神魔法並不容易,愛絲特她……」聽到這裡,格里西亞不禁失望了幾分,愛絲特的神術和魔法能力,可是眾所皆知的差勁呀。身為龍的克羅路西菲爾,他的魔法實力之強大,十二聖騎士可是都親身領教過了,連一百多歲的魔法師艾崔斯特都認為困難的精神魔法……他應該更不可能不知道那有多麼難以施展才對。

  但克羅路西菲爾卻只是沉默了一會兒後,便理所當然地說:「也對,你們是感受不到的。」

  他看著愛絲特,道:「這孩子只是控制能力不好,但她所擁有的那用以操控屬性所需的『精神力』之強大,可是遠超乎你們的想像。精神魔法不同於一般魔法或神術,不需要『操縱』屬性,只需要『運用』精神力就能施展,所以,她是一定能辦到的。」

  「你是說真的嗎……?」格里西亞瞪大了眼,不太確信地喃喃。

  「嗯,雖然需要一些時間才能熟練,但我有十足的把握。」

  克羅路西菲爾點了點頭,那沉穩自信的微笑,卻令十二聖騎士都愣愣地面面相覷,而不只是他們,連當事者愛絲特自己,都不禁露出了懷疑的表情。


  ─待續─

 

arrow
arrow

    戀之紫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