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她所知道的事

 

  接近晚餐時間,愛絲特從審判所回到聖殿,一個人走在沒什麼人的走廊上。

  她的腦海裡仍想著剛才與雷瑟對話的內容,以及他在聽見她所說的話後,那摻雜著疑惑和些許震驚的反應……

  ※

  「……妳說的是真的嗎?」雷瑟瞪大了眼,神色很是訝異。

  「是的。」愛絲特認真地點了點頭,繼續說:「在格里西亞失去記憶的那段時間裡,我們的確遇見了那名有著小女孩外表的巫妖,除此之外,還有一直以來都待在葉芽城、這次似乎也幫了你們很多忙的粉紅,她們都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存在!而且,我想她們應該都……跟沉默之鷹此次的到來有關。」

  「……」雷瑟皺起眉頭,臉色也更加沉了下去。

  「另外,根據你們之前告訴過我的,格里西亞在克羅的龍洞裡時的狀況……關於那顆『永恆的寧靜』。」

  「那顆寶石,格里西亞說是他的老師,也就是妳的師父的東西,已經來跟我拿回去了,但是我警告過他,在還給尼奧老師前,他只能好好收著,不能隨便使用,也不能攜帶在身上……那時在龍洞的事,絕不能再發生第二次了。」

  「唔……」

  見雷瑟神色肅穆地沉聲說著,愛絲特不禁有些欲言又止地停頓了一會兒。

  雖然有些猶豫該不該將接下來的話說出口,但片刻之後,她還是下定決心,繼續說道:「你曾告訴我,根據伊希嵐的敘述,格里西亞是在碰到那顆『永恆的寧靜』時才觸動魔法,變成那個黑髮黑眼的模樣的……但是,我認為那很有可能是那名巫妖故意設計的,為的是要讓大家都誤以為『永恆的寧靜』是不好的東西!」

  「……」

  聽見這番話,雷瑟的臉色果然更加難看了,那對濃劍眉都糾結了起來。

  「請相信我!」

  愛絲特也不肯放棄,她不自覺地提高了音量,繼續解釋:「那顆寶石絕對不是什麼不好的東西,它是非常稀有的純水屬性寶石,擁有絕佳的鎮靜以及封印的效果,對格里西亞來說……更是可以保護他不被黑暗侵蝕的寶物──」


  「但是那顆寶石也的確曾讓他變成那個模樣!」


  「……!」

  一瞬間,空氣彷彿凝結般陷入了一片靜寂。

  看見愛絲特那對震驚地睜大、直直地望著他的銀眸,以及那摻雜驚慌和擔憂的表情,雷瑟才如同大夢初醒般回過神。

  「……抱歉,我太激動了。」雷瑟閉上眼,深呼吸一口氣緩和一下情緒後,那嚴肅沉重的可怕酷臉才自覺地放鬆了些。

  剛才確實是他一時太過衝動,竟不小心像是遷怒般地對愛絲特低吼了……

  從小到大,在她的眼裡,他一直都是個冷靜自持又沉穩的大哥哥,即使是在指導她劍術、需要嚴格糾正她的錯誤的時候,他也從來沒有對她那麼兇過,她會因此被他嚇到,也是相當合情合理的事。

  「……不。」帶著相當複雜的神情,愛絲特深深地望著雷瑟好一會兒,才閉上眼睛長長地吐了口氣,接著搖了搖頭,並對他露出淡淡的微笑:「你說的沒有錯,無論原因為何,『永恆的寧靜』的確都曾經造成『那樣的結果』……這是不會改變的事實。」

  「……愛絲特。」

  沉默了片刻後,雷瑟的臉上再度掛上肅穆的神情,但是,他卻伸出大掌輕輕撫上愛絲特的頭,緩緩開口:「我要妳明白,我並不是不信任妳所說的話,而是我們真的不能再冒任何風險了,妳知道嗎?那個時候,若不是我們及時趕到,恐怕連妳也……」

  「嗯……?」

  話說到這裡,雷瑟便不再繼續了。他像是刻意忽略愛絲特聽了他的話後所顯露出的疑惑,只是轉而以那低沉嚴肅的聲調,不容拒絕似地對她說:「總之,無論是那個小女孩、粉紅、渾沌神殿,或是那顆寶石的事,妳都別再介入了,明白嗎?」

  「雷瑟……」

  看著雷瑟那無比認真的表情中所隱含的……那難以察覺,卻足以令她感受得到的,他對她的關懷以及深深的憂心……愛絲特只得把本來想反駁的話語,通通都先放回心裡去了。

  她撫上他仍溫柔覆在她頭上的大掌,無奈地勾起嘴角望向他,說:「這是隊長您的命令嗎?」

  「……嗯。」見狀,雷瑟總算也跟著勾起淡淡的微笑,他點了點頭,語氣卻仍十分認真地說:「沒錯,這是命令。」

  「是這樣……呢。」

  愛絲特的笑容漸漸變得柔和,她閉上雙眼,將雷瑟的手從自己的頭上拿下,並以雙手緊握住那隻溫暖的大掌,放在自己的面前。

  「既然是隊長的命令,那愛絲特便要遵從,只是,我仍希望……」

  清澈的雙眼再度睜開,在她那如月般的眸子裡頭所倒映出的雷瑟的手掌,彷彿像是某種珍稀的寶物般。

  她深深地望向他,以請求的語氣開口道:「我希望我剛才所說的話,請你務必……都要放在心上,好嗎?」

  「愛絲特……」

  雷瑟看見她那彷彿快要哭出來般、卻又溫柔無比的笑容,一時之間竟有些訝異地愣住了。

  她究竟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才會以這般近乎哀求的語氣對他說出這些話……這是現在的雷瑟尚未能夠理解的。

  ──要直到很久以後,他才會真正明白那箇中深意。

  因此,他僅僅是點了點頭,給予了她肯定的回應。

  ※

  「唔……」

  一邊繼續一步步向前進,一邊回想著剛才對話過程的愛絲特,表情有些沉重。

  雖然雷瑟的反應還算是在她的預料範圍內,但她總覺得,他似乎也有一些事情隱瞞著她。

  只是,就如同他雖態度強硬,卻其實仍是相信著她一樣,她認為即使他有所隱瞞,也絕對不會是出自想要傷害她的想法才不肯說實話的。

  她真正在意的是……

  『妳在擔心嗎?』

  克羅路西菲爾沉穩的聲音從腦海裡傳來,也暫時中斷了她的思緒。

  「……嗯。」愛絲特皺眉,老實地點了點頭,猶疑地說:「雖說在十二聖騎士之中,最不需要擔心的人就是雷瑟了,但是……」

  愛絲特微微瞇起眼,臉色凝重地停下了腳步,手也撫上了頸環。

  『我理解。』克羅路西菲爾同意地回應,繼續說:『不過,我想那個人的強大,妳是最清楚的。而妳也明白,那個人是出自於想保護妳的心情,才會那麼對妳說。』

  「我知道……」愛絲特緩緩低下頭,說話的語氣聽來彷彿是在隱忍著什麼似地相當壓抑:「但……就是因為這樣,才更讓人擔心……」

  『我明白妳焦急的心情,但是,目前還未到那個「時間」,急不得的。』克羅路西菲爾的聲音,低沉卻平穩地像是在安撫她。

  愛絲特沒有說話,只是帶著憂慮的神情,輕輕點了點頭。

  『等到妳的師父回來,真的必須展開行動的時候,再試著和他們一起好好商量吧。』

  「……嗯。」

  愛絲特閉上雙眼,努力地平復自己已不知不覺變得有些激動的心情後,她的嘴角才終於勾起淡淡的微笑。

  「謝謝你,克羅。」她的左手附上右肩頭,輕聲地說:「自從有了你的陪伴和理解後,我好像終於可以……不再需要自己一個人不斷煩惱了。」

  『那很好,這也正是我的存在、以及我們的契約意義之所在。』

  克羅路西菲爾那彷彿是一位溫柔的父親開導並安慰孩子般的話語,愛絲特即使與他分隔兩處,仍能感受得到。

  她至今已獨自一人承受了太多……那份沉重,甚至是克羅路西菲爾在與她訂下契約之前也沒有預料到的。

  這也是在訂下契約的當下,他之所以會表現得那般震驚的最主要原因──有關她的一切,他知道的可說是遠比其他人多太多了。

  從今爾後,只要是他能夠幫助得到她的一切,他都會盡力去做。

  愛絲特望著自己的右肩,溫柔地微笑著點了點頭,接著振作地雙手握拳,堅定地說:「那麼,接下來我也要加油了!希望能夠快點學會龍契魔法!當務之急是要把屬性控制練得更好才行……盡力啦……嗚嗚。」說著說著,語氣也越來越心虛,最後更是無奈地乾笑了幾聲。

  咕嚕──

  『在擔心能不能學好屬性控制之前,先去吃晚餐填飽肚子吧。』

  「……」

  聽到自己的肚子所發出的令人尷尬的聲音,以及克羅路西菲爾那從容之中感覺得出來的調侃語調,愛絲特羞窘地搔了搔微微泛紅的臉頰,默默轉彎,往餐廳的方向邁步走去。

  不過也多虧了她快餓壞了的肚子,以及克羅路西菲爾的這番調侃,她的情緒終於因此平復了下來。


  才剛走幾步路,遠遠地,愛絲特就看見前方走廊交叉處,一個高大的身影抱著一疊公文經過。

  那個人是羅蘭‧魔獄,他的臉上依舊掛著正經八百的表情,走路的姿勢也仍是那般英挺堅定……然而,愛絲特卻覺得此刻的他的步伐竟有些僵硬,那認真的神情看起來似乎也摻雜著些許空洞和失神。

  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羅……魔獄騎士長,晚上好!」

  愛絲特不禁露出擔心的表情,快步向前叫住了他。

  羅蘭聽見她的叫喚,才像是回過神般停下腳步望向她。

  「是愛絲特啊……晚上好。」羅蘭微微勾起嘴角,對她點了點頭。

  雖然沒有明顯表現出來,但他那仍不太尋常的樣子,還是被愛絲特察覺到了。

  「魔獄……不,羅蘭。」望了望四周,確認都沒有其他人後,愛絲特便改口,以他也較為熟悉的稱呼,有些擔憂地對他說:「還好嗎?」

  聞言,羅蘭微微睜大眼一愣,不過很快就恢復了原本的神情,他只是輕輕搖了搖頭,說:「沒什麼事。」

  「……」見狀,愛絲特忍不住嘟起小嘴,有些不滿地皺起眉頭,說:「你看起來可不是沒什麼事的樣子喔?」

  「唔……」看她不太高興的樣子,羅蘭眨了眨眼,隨即有些失笑道:「妳的觀察力還真是敏銳。」

  「那是當然的!」

  「……噗。」她雙手環胸,一副理直氣壯的可愛模樣,讓羅蘭忍不住輕輕笑出了聲音。

  雖說他們兩人認識的時間不像她與其他十二聖騎士那麼久,但好歹也至少超過三年了,而她也其實自第三十八代十二小騎士選拔時,就一直記得羅蘭……想當然爾,他的神色變化即使相較其他人而言的確隱藏的特別好,仍是不可能輕易瞞過她的,甚至可以說,對她而言,羅蘭的心思反而相較她的其他哥哥們都還更好懂呢。

  「真是的……」看著羅蘭放鬆了不少的表情,她才跟著無奈地微微勾起嘴角,但她隨即便再度收起笑容,不滿地說:「我說,羅蘭你啊……是不是到現在都還是很常把心事放在心底,不會去找其他十二聖騎士、甚至連格里西亞也不會說呢?」

  聞言,羅蘭沒有回應她的話,只是帶著有些複雜的微笑望著她。

  「果然如此……這樣不行,要是累積太多負面情緒無處可訴說,心可是會悶出病的!」愛絲特不認同地皺起眉頭,繼續說:「自從我跟失去記憶的格里西亞離開聖殿,再到回來了以後,我也幾乎都沒有時間請你指導我劍術了,不然的話,至少還有我能聽你說一些話的……」

  「不,不要緊的。」聞言,羅蘭立刻搖了搖頭,說:「我偶爾會去找粉紅,她也會聽我說話,所以沒問題的。」

  「……」

  聽了這番話,愛絲特的臉色瞬間變得更加凝重了──不過只經轉瞬,她就趕緊搖了搖頭,繼續以擔憂和關心的語氣,有些強硬地對他說:「不管怎麼樣,既然現在被我察覺了,那你總能夠稍微對我說一些在你心裡的……某些無人可傾訴的想法吧?」

  見她如此認真關心自己的模樣,羅蘭再度愣了愣,雖然感到有些高興,卻也沒有馬上回應她,僅是對她露出淡淡的微笑,便微微低下了頭。

  愛絲特也沒有著急,只是望著他、靜靜等待著他開口,畢竟她的本意也不是要強迫羅蘭全盤托出他不想說的事,只是希望他多少能夠把那「不說出來就會影響到他的情緒與心理狀態」的事情,以他覺得能夠好好抒發的方式,多少對她傾訴一些而已。

  然而,過了好一段時間,羅蘭依舊沉默著。他的腦海裡再度浮現了剛才在聖殿的花園與格里西亞碰見時,兩個人的對話內容之中,最令他印象深刻且在意的話……

  ──羅蘭,答應我,不管怎麼樣都不要傷害十二聖騎士。

  羅蘭嘴角的弧度消失,藍色雙眸微微瞇起。

  他是知道的,在愛絲特親手製作料理的那個接風會上,他知道十二聖騎士的確已漸漸接納了他這個空降的外來者,只是他自己還沒能夠習慣而已,但是……

  即使接在那句話之後,格里西亞也強調了他並不是不相信他,他還是不得不承認自己仍有些被那句話給……影響到了。

  但是,關於這件事,縱然告訴了愛絲特,也只會讓她更加煩惱而已,她都為了自己如此費盡心思,甚至親自策劃那場接風會了,他又怎麼能再讓她感到困擾和擔心呢?

  思及此,羅蘭閉上了眼睛,經過片刻後,他才像是下定了決心般再度緩緩睜開眼,望向愛絲特。

  「我想,我只是還沒有完全習慣跟這麼多同伴相處而已。妳也知道,我還在皇宮的時候本來就不太與人往來,所以,真的沒事的。」

  「是這樣嗎……」愛絲特仍望著他,表情看起來依舊透露著擔憂。

  「不過,有另外一件事,若妳願意傾聽,那麼我希望妳能夠聽我說。」

  「嗯……?」

  愛絲特疑惑地偏了偏頭。

  她完全沒有預想到,羅蘭接下來即將說出口的話,竟讓她剛才才好不容易平復下來的情緒,又險些要激動得潰堤了。

  
  ─待續─

 

arrow
arrow

    戀之紫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