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深藏之秘

 

  愛絲特站在格里西亞的房門前,陷入了思考。

  今日的巡邏工作結束後,她本來是想直接去找格里西亞,跟他報告她今天要去皇宮與夏洛特住一晚的事情,首先她先去了廣場一趟,但他已經不在那裡;回聖殿後,守衛們說的確有看到太陽騎士回來,她經過食堂時,並沒有看見他的身影,接著她找到他的房間,但敲了敲門後,也沒有獲得回應。

  這讓她不免有些疑惑,雖說身為聖殿之首的太陽騎士本就可以在聖殿裡頭來去自如,但她們的第三十八代太陽騎士偏偏是個屬於連在聖殿都很……宅居的類型,他最常出沒的地方,無非就是他自己的房間或者食堂了。

  如果這兩個地方都沒有的話,那麼……

  愛絲特恍然大悟地敲了一下掌心,差點忘了,還有一個地方他可能會去呀。

  不過,如果「這個時間點」他會在那裡的話,就表示……他已經決定要把自己的「秘密」坦承了吧。

  畢竟,他也終究是要面對的。

  她伸出手輕撫上頸環,臉上的表情有些複雜,輕輕嘆了口氣。

  她轉身邁出步伐,朝審判所的方向走去。

  ※

  轟隆──

  愛絲特一到那間她算是相當熟悉的審判所廁所外面不遠處,就聽見從裡頭傳出來的像是打雷的聲音。

  以為發生了什麼事的她著急地趕緊衝到門口,但映入眼簾的畫面卻讓她……無言地呆愣了好一會兒。

  「……」

  「啊姆……唔唔……愛絲特,妳也來了呀!」

  格里西亞看見她時,剛好把一塊藍莓蛋糕放進嘴裡,他給了她一個無比燦爛的微笑,一邊有些口齒不清地說道。

  和他一樣坐在在旁邊的凳子上的,是表情跟她差不多無言的雷瑟,他另一側的地上則是坐著一臉汗顏的羅蘭。

  ……可他們三個人,卻是這間廁所裡看起來最完好無缺的三人。

  除了他們之外,還有九個人也坐在地上,所有人一起圍成了一個圓圈……

  只是那九個人的身上有各種明顯焦黑的痕跡,模樣看起來也都有些狼狽。

  「你這個可惡的傢伙……」喬葛頂著那頭從自然微捲變成大捲特捲的爆炸頭,指著格里西亞,一邊吐出黑煙,一邊哀怨地控訴:「太陽騎士用閃電是犯規的!而且閃電居然還繞過審判,你肯定是故意的!」

  其他還有七位十二聖騎士似乎也相當認同喬葛,他們瞪著格里西亞的表情一個比一個還要可怕……只有萊卡除外,他看起來倒像是一副……意猶未盡的樣子。

  格里西亞眨了眨眼,吞下藍莓蛋糕,有些心虛地吐了吐舌頭,說道:「這種小電流又不會真的傷了你們!最多是感覺有點麻而已吧?大家不是這麼小氣的吧?」

  「對,麻麻的好舒服,可是電流太小了,想要強一點的……」

  萊卡雙眼發光地扯著格里西亞的褲腳,只見格里西亞嘴角抽搐了兩下……接著打雷聲再度響起,一發不知道疊加了多少層雷電的魔法劈哩啪啦地直接打在萊卡身上。

  「別玩了。」雷瑟嘆了口氣,無奈地說:「先把正事辦好吧。太陽,把刃金治好。」

  格里西亞對萊卡丟出一個中級治癒術,又塞了一塊藍莓餅乾到嘴裡後,便正襟危坐,其他人也跟著正經起來,連萊卡都收斂地挺直了背脊。

  雷瑟轉過頭,望著一直站在門口的愛絲特,微微皺起了眉頭。

  愛絲特微微瞪大眼,她馬上就了解了他的表情所代表的涵義,知道他是在考慮要不要讓她加入他們接下來的討論。

  她當然不可能就這樣回去,她來這裡的目的除了跟格里西亞報告今晚和夏洛特的事情之外,就是希望能夠親自加入他們即將開始討論的話題的!

  她立刻露出了不輸給其他人的認真表情,堅定無比地對雷瑟點了點頭。

  雷瑟一愣,隨即有些無奈地勾起嘴角。

  他早就知道,關於這件事,就算他真要她離開,她也絕對不可能乖乖照做了──畢竟她也跟他一樣,一直都是很早之前就知道格里西亞的「秘密」的同伴──只是他還是難免會擔心她會因此被捲入地越陷越深……那一直都不是他樂見的,就算她其實可能早已涉及地比他還要深入很多也一樣。

  但一看到她那英氣凜然的堅定神情……他也只得暫時放棄這個想法了。

  雷瑟正了正神色,淡淡開口:「愛絲特,既然妳也來了,那就一起來聽吧。」

  「等等,審判……這樣好嗎?」聞言,格里西亞不太贊同地皺起了眉頭,很是猶疑地望著愛絲特。

  「我也認為讓愛絲特捲進來不太好。」一旁的羅蘭神色認真地點頭。

  「審判長,愛絲特在必要時,是要跟副隊長們一起撤離葉芽城的。」伊希嵐也接著說:「若她知道更多的話,也許會讓她陷入不必要的危險處境。」

  「我也覺得不太妥當。」希歐也微微皺眉。

  「對啊,還是別讓愛絲特也一起淌這渾水吧?」喬葛聳了聳肩附和道。

  其他人也紛紛露出不甚贊同的表情,但雷瑟卻只是閉上眼,平靜地開口:「我明白你們的顧慮,別緊張,我也沒有說讓她加入討論就代表她不用跟著撤離了。」

  「只是有一些事情,是至今你們都不知道的,現在,也該是時候告訴你們了。」

  「在格里西亞剛從皇宮裡回來,整個人表現得很奇怪的那幾天,你們都只有去問堅持不肯說出實情的堅石發生了什麼事,卻都因為不想再把愛絲特捲進來,沒有去問那日也一起去了皇宮的她,對吧。」

  雷瑟話一說完,便預料之內地看見除了格里西亞和艾維斯以外的十二聖騎士們都有些困惑地點了點頭。

  雷瑟的嘴角勾起淡淡的弧度,對愛絲特說道:「愛絲特,在場的所有人,就在剛才都已經知道格里西亞是魔王候選人的事了,所以,妳就自己跟他們說明吧。」

  愛絲特眨了眨眼,隨即便會意了過來。

  是時候了。她帶著微笑點了點頭,一邊走進廁所裡頭,一邊緩緩「開口」。


  『其實,我在比雷瑟還要更早以前,就知道格里西亞是魔王候選人的事情了。』


  「……!」

  聽了這句話,其他人自然是不用說,卻連艾維斯和格里西亞都愣住了。

  就在剛才,他們都聽見雷瑟說他是在他們即將正式上任第三十八代十二聖騎的前幾天知道這件事的,如果愛絲特在更早之前就知道,那……

  「愛絲特,難道妳……」

  格里西亞愣愣地開口,但愛絲特卻馬上打斷他,直接回應了他還未說出口的疑問。

  『在我和你以及師父一起去找你的姐姐……也就是紅詩和她的女妖那件事情過後,師父便馬上去找了教皇再三確認,然後,他當時就將這件事完整地告訴我了。』

  「那不就是前太陽騎士長之前說的……是在我們被選拔成為十二小騎士,也就是剛進聖殿不久時的事嗎?!」艾爾梅瑞瞪大了眼,吃驚的表情清楚地呈現在臉上。

  「也就是說,愛絲特根本幾乎是從一開始就知道了嘛!」希歐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有些懊惱地說。

  「什麼嘛……審判、愛絲特,你們居然一起瞞著我們這麼久!」奇克斯露出不甘心的表情,忍不住大吼。

  知道奇克斯並不是真的在責備的意思,雷瑟沒有開口回應,只是掛著淡淡的微笑,略帶無奈地聳了聳肩。

  過去由於三十七代老師們的教育方針的緣故,溫暖好人派與殘酷冰塊組剛開始並沒有特別交好,所以身為殘酷冰塊組老大的雷瑟沒有將這個祕密告訴屬於溫暖好人派的奇克斯,也並不是什麼太奇怪的事,而殘酷冰塊組的成員們也都知道雷瑟的個性,雖然他平常其實是很好相處的,但他也本來就不是喜歡八卦的人,這樣的他,當然不會隨便就把別人的重要秘密說出來了。

  至於愛絲特,則是露出苦笑,無奈地說:『抱歉,這麼重要的事情,卻一直瞞著大家這麼久,只是……』


  「就跟你們聽到魔王即將誕生的事情後,便不想要她牽扯過多一樣,想想你們對她的處置,就能明白她瞞著你們的理由了。」

  
  克羅路西菲爾的聲音與他化為人形的身影一同出現,他雙手環胸靠在門邊的牆上,語氣依舊是他一貫的平靜沉穩。

  「……」

  他這番話可說是中肯過了頭,導致十二聖騎士一時間都說不出話來。

  不是只有他們會擔心愛絲特而已,一向將他們視作親哥哥那樣地關懷、敬愛著他們的她,當然也會擔心他們可能因此受到無端的危險牽連了,尤其又是這麼嚴重、甚至可能威脅到整個世界的重大之事。

  而在這其中,唯有格里西亞的想法,與其他人都有所不同。他當然也很震驚,也能理解克羅路西菲爾所表達的意思,但他從這之中感受到更多的……卻竟是「高興」。

  原來愛絲特在那麼小的時候就知道他是魔王候選人,然而,她卻從來沒有因此表現出任何畏懼、也沒有因而疏遠他,而是願意裝作甚麼也沒有發生,和他像普通的青梅竹馬一樣相處、一起成長,與他的老師一同默默守護著他。

  此刻,格里西亞是真的很高興自己能夠得知這一點,嘴角甚至隱藏不住情緒地勾起了發自內心的溫柔微笑。

  「你怎麼來了?」雷瑟望著克羅路西菲爾,有些疑惑地問道。

  聞言,格里西亞也轉過頭望向他。他們知道對克羅路西菲爾而言,光明神殿是對愛絲特最安全的地方,只要她待在聖殿裡,而他又沒有特別的事要做,他一般並不會刻意現身於此。

  「我有事要說,不過,你們還是先把該處理的事情處理好吧,我就在這裡等。」克羅路西菲爾淡淡答道,與此同時,愛絲特也走到雷瑟坐著的凳子旁,原本坐在那裡的伊希嵐便稍微移動了一下,挪出了一個小空位給她。

  見愛絲特席地而坐好後,雷瑟便正了正神色,轉頭望向格里西亞,說:「首先,我們得去找沉默之鷹說個清楚,太陽,你跟他說過你不想當魔王了嗎?」

  聽見雷瑟的問題,格里西亞微微一愣,有些心虛地回答:「……沒有。」

  雷瑟皺起眉頭,以不贊同的語氣問道:「為什麼不明確地跟沉默之鷹說你不想當魔王?」

  「我……」

  格里西亞緩緩開口,卻又顯得欲言又止,可他卻見雷瑟只是耐心地盯著他看,其他人也都神色認真地瞪著他,大家顯然都在等待他繼續說下去,絲毫不給他逃避的機會。

  他只好老實回答:「……我一直在逃避自己是魔王候選人的事實,等陽也知道,所以他一直沒用明確的話,說出『我就是魔王候選人之一』。」

  聞言,雷瑟那對濃劍眉皺得更緊了,他的語氣略帶指責地問:「為什麼要逃避?你一向不是會逃避問題的人,逃避並不能解決問題,你應該比誰都更清楚才對。」

  聽到雷瑟的責備,格里西亞忍不住有些激動的回道:「如果我承認我是魔王候選人,那不就等於我不能再當太陽騎士了嗎?大家不會接受太陽騎士是一個邪惡的魔王吧!這麼嚴重的事情,讓我逃避一下都不行嗎?」

  「你只是候選人,不代表你就得當魔王。」相較於他的激動,雷瑟則是十分冷靜地點明。

  「太陽,你別激動。」見狀,艾爾梅瑞也急急地接著說:「聽完魔王的真相以後,我們都知道其實魔王根本就不邪惡,也許是第一任魔王很邪惡,所以大家自然而然就這麼認為了吧?就像我們十二聖騎士一樣……」

  「我不這麼認為。」格里西亞想都沒想,立刻反駁:「不要忘了黑髮的我到底幹了什麼好事!」

  這番話令艾爾梅瑞頓時語塞,他沒有再反駁回去,只是有些猶疑地瞄了奇克斯和伊希嵐一眼。

  雷瑟也只是沉默地皺了皺眉,還略帶嚴肅地將視線移至愛絲特的身上,令她有些不明所以地偏了偏頭。

  愛絲特望向格里西亞,見他的表情變得有些沉重,便輕輕嘆了口氣,開口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大家先等一下,那時因為我失去意識了,所以我也不知道實際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但是有一件事,就連我也非常肯定!』

  愛絲特望向格里西亞,堅定地說:『按照我後來聽說的,當時的格里西亞還是在「失去記憶」的狀態,對吧?我認為一個人在失去記憶的情況下,又接連遭遇各種事件,不管會做出什麼不合常理的舉動,都是很正常的事,這跟是不是魔王候選人沒有關係,畢竟你在那當下的狀態,本來就「不正常」了,不是嗎?』

  「愛絲特說得沒錯!」艾維斯點了點頭,也接著說:「這麼說來,太陽你當時頂多也只能算是見死不救而已,並沒有主動傷害任何人啊。」

  「他沒有見死不救。」伊希嵐立刻補充:「當時,太陽其實想救我們,只是有點氣烈火,所以賭氣不願意救他,但如果烈火那時候願意低頭道歉,我想太陽還是會救他。」

  沒有料到伊希嵐竟會毫不猶豫地站在自己這邊,格里西亞愣了愣,自己卻有些心虛,小聲地說:「你怎麼知道我一定會救?我自己都不敢那麼肯定了。」

  一旁的奇克斯也接著大吼:「可是你最後還是用黑暗鎖鏈綁住龍啦!雖然很欠揍,不過你還是救了我和寒冰,沒有見死不救啦!」

  「你們……」格里西亞看著都帶著堅定的表情為自己說話的兩位「被害者」,內心原本的那股隱隱的刺痛感,頓時被一股暖流所取代。

  倒是愛絲特在聽見奇克斯的話後,忍不住默默轉頭望向門邊的克羅路西菲爾……雖然他沒太大的反應,只是無言地抽動了兩下額角,她還是默默地在心裡為哥哥們再向他道歉了一次。

  雷瑟也望向克羅路西菲爾,有些抱歉地勾起嘴角,而後者只是平淡地聳了聳肩。

  見克羅路西菲爾好像真的不再在意,雷瑟才轉過來看著格里西亞,對他說:「太陽,你是當局者迷。如果今天魔王候選人不是你,而是其他任何一個十二聖騎士長……就以我來說好了,如果我才是魔王候選人,你會怎麼做?」

  格里西亞思考了一下,說:「我會問你到底想不想當魔王,如果你想的話,那我會全力幫你當上魔王。」

  雷瑟搖頭:「但我不想當魔王。」

  「那我當然是全力幫你繼續當審判騎士啊!」格里西亞立刻回答。

  雷瑟卻嘆了口氣,說:「可是魔王一定要誕生,不然世界就要毀滅了。」

  「還有其他候選人呀!我們可以去逼問等陽,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不傷害到你卻能讓其他候選人當上魔王,然後順便跟他攤牌說光明神殿無論如何都不會放棄自己的審判騎士,如果他要魔王誕生的話,最好是告訴我們該怎麼做!」

  「如果沒有別的方法呢?」雷瑟看著他,苦笑地說:「世界就快要毀滅了,但我卻固執地不想去當魔王,只想繼續當審判騎士,我是不是太自私了呢?」

  「說那是什麼話!」格里西亞站了起來,怒吼:「你早在十幾年前就決定要當審判騎士了,而且也很認真地做好審判騎士的職務,所以沒有任何人可以逼你離開這個位子!」

  雷瑟淡淡一笑,說:「的確沒有人能強迫我,但我自己又怎麼能眼睜睜地看著世界毀滅?」

  興許是看到雷瑟的表情一副認命的樣子,格里西亞有些惱怒地抓住他的肩膀,低吼:「如果這個世界必須強迫某個人待在他不願意待的位子才能夠存在的話,那乾脆毀滅算啦……!」

  見雷瑟只是看著他,臉上的苦笑早就被有些打趣的笑容取代,格里西亞連忙有些慌張地補充:「……我、我是說如果你是魔王候選人,我大概會這樣說吧……」

  雷瑟沒有回答,只是繼續淡笑著望著他,其他人也紛紛發出悶悶的笑聲,令格里西亞惱羞地臉頰都有些泛紅了。

  「太陽,那麼你想當魔王嗎?」艾維斯帶著微笑問道。

  「我、我當然不想啊。」格里西亞吞吞吐吐地說:「可是、可是一個有可能當上魔王的人怎麼能繼續當太陽騎士……」

  艾維斯挑了挑眉,笑著說:「剛才都不知道是誰說只要審判長自己不想當魔王,他就可以繼續當審判騎士?」

  「……」

  聞言,格里西亞再度沉默了好一會兒,才露出擔憂的神情,說:「如果有別種方法的話,那魔王候選人怎麼會展開廝殺?所以有別種方法的可能性根本就微乎其微……如果除了殺死其他候選人,沒有別種方法可以當上魔王的話,那該怎麼辦?我不想當魔王就只能被殺了,不然這個世界就會因為沒有魔王而毀滅。」

  「這樣啊?」艾維斯故作沉吟了一會兒,才說:「如果這個世界必須強迫某個人待在他不願意待的位子才能夠存在的話,那乾脆毀滅算啦!你說對吧,太陽騎士長?」

  「唔……」格里西亞啞口無言,他環視了在場所有人一圈,發現竟然都沒有人想反駁艾維斯說的話。

  他不敢置信地說:「你、你們真的願意冒著世界毀滅的風險,讓我繼續當太陽騎士?」

  「還不都是你害的!」萊卡尖聲大叫:「如果魔王候選人是我們,你肯定不會讓不想當魔王的我們去當魔王,現在候選人是你,我們又有什麼辦法!也只能不讓你去當魔王啦!反正你就給我乖乖待在太陽騎士的位子上,然後每天打我五頓就對啦!」

  希歐也懶洋洋地說:「我還有一堆公文沒看完,所以拜託快點把事情解決,讓我回去看公文吧!現在大家舉手表決,贊成太陽當到四十歲才能從太陽騎士的位子退休的人就舉手吧。」

  十一隻,不,是十二隻手都舉了起來,沒有人有絲毫的猶豫。

  「你們……」格里西亞頓時感到雙眼一陣酸澀,卻刻意抬起頭,就是不想在大家面前落下幾乎已在眼眶打轉的眼淚。

  他不著痕跡地用袖口抹了抹眼角,低下頭望向愛絲特,看著她對自己溫柔一笑,頓時想起了她那晚所說的話。

  ──我一直都相信他們,也相信著你,這份信任無關身分的改變。而我想你對他們的信任,以及他們對你的信任,更是絕對不可能遜於我的,不是嗎?

  果然,就跟她說的一樣呢……

  「看來你們的結論已經出來了吧,那麼,我也該表明我來此的目的了。」

  事情至此,在一旁默默聽著的克羅路西菲爾終於得以開口了,他一說話,所有的人的視線便全轉向了他。

  「是關於這孩子的事。」

  他直起身,神色平淡卻認真地看著愛絲特,後者也站了起來,對他點了點頭。

  愛絲特轉過頭望著十二聖騎士們,堅定地說:『雖然照剛才格里西亞所說的方法,若得以從沉默之鷹那裡下手,找到避免魔王候選人廝殺的方法的話是最好的,但是,關於如果發生了緊急情況,逼不得已還是得撤離整座葉芽城的時候──』

  『我希望我也可以留下來,跟克羅一起協助大家!』

  聞言,十二聖騎士果不其然地再度紛紛露出不贊同的表情。

  「……我就知道你們又是要說這個。」

  身為十二聖騎士之首、也是作出撤城時緊急應變處置決議的格里西亞率先開口,此時的他不再需要像當時的那場會議上那樣帶著燦爛的太陽式微笑,而是臉上毫無一絲笑容,神情嚴肅地淡淡搖頭,說:「愛絲特,我明白妳非常想幫上我們的忙,但我要妳和副隊長們一起撤離。妳既然很早就知道魔王候選人的事,那妳應該也清楚,魔王候選人若真的使出全力廝殺起來,將會是一件多麼危險的事。」

  他環顧十二聖騎士們,有些沉重地說:「若不是十二聖騎士有必須堅守的職責和使命,我甚至是希望他們也能跟著撤離的……」

  「而妳本來就不是十二聖騎士之一。」他再度轉過頭看著她,語重心長地說:「愛絲特,我……無論是身為聖殿之首的身分,還是作為『格里西亞』,都不能……也真的不想讓妳冒險,所以,請妳體諒,接受撤離的決定吧。」

  『格里西亞……』

  愛絲特當然明白他的心情,也知道哥哥們擔心自己安危的真切心意,但她還是不肯放棄,繼續說:『可是,還有克羅可以幫忙,他也一定會保護我的安全,所以……』

  格里西亞搖了搖頭,說:「妳忘記烈火剛剛說的話了嗎?那個黑髮的我……可是連原本巨龍型態的克羅路西菲爾都能綁住的,光是我一個人都能做到,那若是有兩個以上的魔王候選人……」

  話說到這裡,他就沒有繼續說下去了,十二聖騎士們聞言,也都一臉沉重。

  但此時克羅路西菲爾卻開口,打破了這陣沉默。

  「如果只有我的話,的確沒有絕對的把握可以對付魔王候選人。」他的語氣依舊平靜,卻流露著確定與自信地說:「但如果是『現在的我和愛絲特一起』,那會是誰對付誰,可就難說了。」

  「你這話的意思是?」聽出了弦外之音的雷瑟馬上問道。

  克羅路西菲爾淡淡地勾起嘴角,語氣平淡,卻像是在宣告般地說:「這段期間我進行了多方調查,也與愛絲特一起研究並修煉了『龍契魔法』,現在已經有初步的成果了。」

  「龍契魔法?那又是什麼啊?」喬葛挑了挑眉,一臉疑惑地問。

  「那是你們曾說過的,以龍契者之間的契約作為基礎,所施展的古老強大的魔法嗎?」

  雷瑟微微瞪大眼,他的確曾經聽愛絲特和克羅路西菲爾說過這件事,可按照他們當時的說法,這種魔法雖然據說有著非常強大的力量,但太過古老、甚至比「生命契約」更加難以施展,所以能不能成功習得,他們也沒有把握,因此他並沒有一直將之放在心上。

  沒想到在這段時間裡,他們居然已經有所進展了嗎?

  見克羅路西菲爾肯定地點點頭,十二聖騎士都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本來以為那個『生命契約』就已經夠稀有了,沒想到還有這種魔法啊!」艾爾梅瑞愣愣地說。

  「難道這就是妳之前積極地來找我練習聚集水屬性的原因?」伊希嵐望著身旁的愛絲特,見她微笑著點了點頭,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很抱歉,沒有跟大家好好說明這件事,那個,這是因為……』愛絲特有些不好意思地搔了搔臉,她雙頰有些泛紅,略帶羞窘地說:『因為……我的魔法跟神術實在太爛了……我想就算說了,也不一定真的能成功學會,所以才會……一直沒有先說出來。』

  「……原來如此。」

  聞言,伊希嵐淡淡地勾起嘴角,大家也忍不住嘴角上揚,萊卡和奇克斯還輕輕笑了出來。

  見狀,愛絲特無奈地說:『要不是因為克羅在我某次練習魔法的時候幫我找到了方法,我大概到現在還是沒辦法施展出任何魔法吧……』

  「但是,她現在只要與我配合,不但一般的基礎神術和魔法都沒有問題,就連初步的龍契魔法也能施展。」克羅路西菲爾補充道。

  愛絲特點了點頭,但仍是有些汗顏地說:『雖然還是真的必須要有克羅的「配合」才能施展……但真的是很大幅度的進步了。』

  「如果是真的,那很厲害呀!」奇克斯豪爽地笑著說。

  「對啊!」萊卡也有些興奮地說:「能讓原本魔法和神術都是零蛋的小不點學會魔法,甚至還能夠使用那個叫龍契魔法的厲害力量的話,也許你們留下來是真的可以幫上我們的忙耶!」

  「你也不需要講得這麼直接吧……」看見聞言後無言地露出苦笑的愛絲特,維瓦爾無奈地瞪了萊卡一眼。

  「等一下,我還是有疑問。」

  不同於看起來好像放心不少的幾位十二聖騎士們,羅蘭的神色認真依舊,他略帶質疑地說:「即使如你們所言,我們也無法衡量那所謂的『龍契魔法』,是否真的足以強大到能確保愛絲特不會被魔王候選人所傷。」

  「魔獄說得沒錯。」雷瑟也皺著眉頭,表情看起來是一點都沒有放下心的樣子。

  聞言,其他人的表情也立刻又變得嚴肅起來了。

  「你有十足把握嗎?」格里西亞也是絲毫沒有放鬆下來,他望向克羅路西菲爾,雙手環胸,嚴正地質問道:「克羅路西菲爾,我知道或許契約的效力足以讓你豁出性命也要保護愛絲特,但若到時你不但自己失去了性命,甚至連她的生命也無法保下的話……」

  「這你大可放心。」克羅路西菲爾舉手打斷了他的話,低沉的嗓音鄭重地說:「要是真遇到危急情況,我手上握有的可以百分之百保全愛絲特的方法,可是多到你們難以想像。」

  「……不行,我還是不能同意。」

  格里西亞認真地思考了一會兒,還是堅持不退讓地給出了這個回答,而其他的十二聖騎士們,雖然有部分的人是有些猶豫的,但對於他的決定似乎也沒有異議。

  見情況始終僵持不下,愛絲特有些懊惱地嘆了口氣。

  她是最明白格里西亞的堅持的人,一向護短的他尤其是遇到有關他的聖騎士的安危之類的事情,除非有充足的理由,或者是有像她的師父那樣,對他來說比他更加有權威的人出馬,否則就真的很難說服他讓步。

  該怎麼辦才好呢?

  正當愛絲特陷入煩惱,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打破僵局的人出現救場了。

  「如果你們真的堅持要留下來,那就有條件地讓你們這麼做吧。」

  雷瑟低沉的聲音劃破沉默的空氣,也毫不意外地將所有人驚訝的視線都吸引了過去。

  「等一下,審判……」

  格里西亞皺起眉頭,非常不認同地正打算說些什麼,雷瑟卻先一步再度開口了:「條件是,到時候你們兩個都必須完全遵從留守的十二聖騎士的指示,絕對不得擅自行動,一旦你們沒有遵守這個條件,我們就會立刻把你們趕出城去。」

  「這樣可以嗎?」雷瑟問道,但這話卻不是對愛絲特和克羅路西菲爾說的,而是對他身旁的格里西亞。

  「唔……」格里西亞頓時語塞,卻有些猶豫了。

  直到他看見愛絲特那對清澈銀眸裡所流露出的殷切懇求,他才終於像是無奈妥協般地嘆了口氣,回答:「好吧……如果你們能確實遵守這個條件的話。」

  總算是得到了應允,愛絲特與克羅路西菲爾對望一眼後,開心地漾開了笑容。

  『聖騎士愛絲特‧賽維爾以及契約之龍克羅路西菲爾,謹遵太陽騎士長與審判騎士長之命令!』她一邊行了個正式的騎士禮,一邊正經地說道。

  「真拿妳沒辦法……」

  見愛絲特如此高興,格里西亞忍不住露出苦笑。他還是很擔心她會因為跟他們一起留下來而受到波及,但若是她和克羅路西菲爾真能夠幫上他們的忙,又能確實按照雷瑟說的方式保護她、不讓她亂來,那或許讓她留下來也是可行的。

  反正不管怎麼樣,就算只有他的一己之力,他也絕對不可能讓她出事。

  不是只有克羅路西菲爾,他可也不是省油的燈,他的辦法也是多得很呢。

  「好了,既然事情都決定好,那我要回去改公文囉!」

  像是要對這個在審判所廁所裡舉行的秘密會議下總結般,希歐伸了個懶腰後便站起身,還不忘拋給愛絲特一個媚眼,才離開廁所。

  其他人也紛紛站了起來,接在他後面一個個走了出去。

  愛絲特和克羅路西菲爾在格里西亞之前便走出廁所,她卻在往聖殿門口的方向走了幾步後趕緊回過頭,並叫住了格里西亞。

  『格里西亞,我今晚受夏洛特之邀,要去皇宮與她住一晚,明天一早就會準時跟她一起回到巡邏隊伍了,可以嗎?』

  「是那位渾沌祭司?她邀請妳的嗎?」格里西亞有些訝異地愣了愣,原來愛絲特和夏洛特的感情已經這麼好了啊。

  雖然只是去皇宮的別館住一晚,夏洛特又是等陽的下屬,應該不會有甚麼問題才對,但格里西亞還是感到有些不放心。他望向站在愛絲特身旁的克羅路西菲爾,見他平靜地點了點頭後,才稍微放鬆地對愛絲特說:「好,我知道了。既然妳今晚要住外面,務必注意安全。」

  『我明白的,不用擔心!謝謝你!』

  愛絲特開心地給了他一個溫柔的微笑,她的好心情彷彿感染了他,令他也不禁略帶無奈地跟著勾起了嘴角。


  ─待續─

 

arrow
arrow

    戀之紫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