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來訪者

 

  「嗯……」

  愛絲特皺著眉頭,神情專注地看著自己舉著、向前張開的右手,以及那雙手前方正浮在半空中的……看起來像是一攤透明液體的東西。

  「唔……」

  她的表情看起來想當吃力,隨著她的手有些忍不住地微微顫抖,那一攤半空中的液體也有些搖搖晃晃地泛起了漣漪──

  啪!

  「……」

  啪的一聲,那原本浮空的透明液體突然就像是失去支撐般地全灑到了地上,愛絲特的表情亦跟那灑落滿地的水一樣,整個垮了下來。

  「果然好難啊……嗚嗚。」

  她嘆了口氣,轉頭伸手就要去拿掛在她正坐著的木椅背上的抹布去擦拭地板上的水痕,但手都還沒放到抹布上,那條抹布就先被坐在她身旁的那抹冰藍色身影給拿了起來,不等她反應過來便站起身往前走去。

  「啊,我來擦就好了! 」她見狀連忙跟著站起,可那高大的男人只是勾起嘴角、微微瞇起冰藍色的細長眸子,給了她一個溫柔似水的眼神,對她搖了搖頭,接著便直接蹲下,將地上的水痕擦拭得一乾二淨。

  「謝謝你,伊希嵐,真是不好意思……」愛絲特回以他微笑,但那笑容之中卻帶著深深的無力感,她低下頭,欲哭無淚地扶額嘆道:「不但擅自跑來打擾你,請教你水屬性魔法,還要你幫忙收拾失敗的善後……唉,為什麼聚集屬性會這麼困難呢?」

  「不要緊。」伊希嵐‧寒冰站起身,神情柔和地望著她,說:「只要多練習,妳一定會進步的。」

  「呵呵……希望囉……嗚嗚。」雖然很感謝伊希嵐的鼓勵,不過愛絲特對此是一點把握也沒有……她默默抹去眼角流下的一滴淚,算是哀悼一下自己一點長進都沒有的差勁屬性聚集能力。

  伊希嵐對她微微一笑,走向一旁的桌子,將上面放著的一袋繡著愛絲特名字的甜點袋子拿起,遞給了她。

  「給妳,這星期的份。」

  「謝謝你!」愛絲特馬上露出欣喜的表情接過她的甜點袋,立刻打開來,吃了一顆裡頭裝著的巧克力。

  「嗯,甜度剛剛好!伊希嵐的甜點果然最好吃了!」愛絲特一臉幸福地捧著臉頰,笑著說道。

  伊希嵐沒有說話,只是帶著微笑靜靜地望著她──此刻只需要這樣,便能讓他感到心滿意足了。

  「啊,都這個時間了啊……我該去找雷瑟了,今天應該也是要幫他將公文送去給格里西亞改呢。」說完,愛絲特便小心翼翼地將甜點袋收好,並站了起來。

  「那這個就拜託妳幫我拿給審判了,謝謝妳。」伊希嵐點點頭,拿起桌上的另一袋雷瑟的甜點袋,交給了愛絲特。

  「嗯,好的!不用客氣。」

  愛絲特接過了袋子後,又帶著微笑靜靜地望著伊希嵐,直到他被盯得都有些臉紅、還有些疑惑地對她偏了偏頭後,她才眨了眨眼,問道:「咦?難道這次沒有格里西亞的嗎?反正我也是要拿公文給在禁閉室的他,可以順便給他喔!」

  聽見這句話,伊希嵐原本溫和的表情立刻垮了下來,他有些不高興地微微皺起眉頭,說:「他不但浪費食物,還對妳……總之,我決定要懲罰他,接下來的幾周,我都不會做他的份了。」

  「……原來是這樣啊……呵呵。」見伊希嵐如此「認真的不高興」的樣子,愛絲特不禁露出了苦笑。

  她很清楚伊希嵐的個性,好脾氣的他一向很少真的為了什麼事情生氣,但他一旦認真生氣起來,就不會輕易平息,而說到能夠讓他真正生氣的事……那「浪費食物」肯定是排得上前三名的。

  看來這次格里西亞是真的觸碰到伊希嵐的逆鱗了,她能夠做的,大概就只有分一點自己的正常口味甜點給他了吧。

  愛絲特無奈地聳了聳肩,向伊希嵐道謝後,便站起身向門口走去。

  「等等!」

  「嗯?」

  聽到伊希嵐叫住她的聲音,愛絲特停下了腳步,轉過頭望著他,問道:「怎麼了?還需要我幫什麼忙嗎?」

  「……沒有,沒什麼,妳去吧。」伊希嵐深深地望著她,欲言又止地停頓了一會兒,最後還是搖了搖頭,微笑著說了這句話。

  「嗯,好的……那我走囉。」愛絲特有些不明所以地偏了偏頭,不過她沒有多作他想,只是勾起嘴角,對伊希嵐揮了揮手,便離開了他的房間。

  雖然有點可惜……但看樣子,現在似乎還不是將自己的心意告訴她的最佳時機呢。

  伊希嵐望著愛絲特離去後關上的房門,心情有些五味雜陳,他微微皺眉,無奈地嘆了口氣,還有些懊惱地輕輕搖了搖頭。

  ※

  手上拿著雷瑟的點心袋,愛絲特走在前往禁閉室的路上。

  她剛才已經去過雷瑟的房間,也去過審判所一趟了,但是卻都沒有看見他的身影。現在這個時間,若是在這兩個地方都找不到他的話,那麼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他自己跑去找格里西亞了吧。

  「你好,請問,審判騎士長有來這裡嗎?」到達格里西亞所在的禁閉室門前,愛絲特相當禮貌地對看守的聖騎士行了個騎士禮,便這麼問道。

  「喔,是愛絲特啊,審判騎士長就在裡面,請妳稍等,我先通知他一下。」

  負責看守禁閉室的聖騎士是雷瑟親自指派的,自格里西亞被關進去之後已過了兩週多,雖然這段期間愛絲特也是有離開聖殿去執行任務,但她在聖殿的時候,也在這裡見過這位聖騎士很多次了,對方看起來似乎亦是相當習慣她的到來的樣子,因此也不疑有他,轉身便輕敲了敲禁閉室的門。

  「怎麼了嗎?」

  不一會兒,裡頭便傳來雷瑟低沉的回應聲,聖騎士聽見後,開口說:「審判騎士長,愛絲特來找您了。」

  「讓她進來吧。」

  聽到門後雷瑟的回答,聖騎士便轉過頭,對愛絲特微笑著點了點頭,然後讓出了禁閉室的門讓她進去。

  「我是愛絲特,打擾了。」

  她進入禁閉室,並馬上帶上了門。

  一轉頭,只見雷瑟以那只有她能察覺到的、隱含著淡淡溫柔的酷臉望向她。

  「審……雷瑟,這是伊希嵐要給你的。」愛絲特對雷瑟微微一笑,便把手上的甜點袋遞給了他。

  很快地,她就察覺到了一旁那有些哀怨的視線。

  「果然沒有我的份嗎……」格里西亞先是擺著有些僵硬的微笑,在看見她遞甜點袋給雷瑟後就空空如也的雙手後,神情便極度失望地重重嘆了口氣。

  「……呵呵。」見狀,她也無奈地露出苦笑。

  反正現在這間禁閉室裡也沒有別人了,他們都可以很放心地做自己,不需要時時刻刻維持所謂的「該有的」表情。

  「……好啦,不要難過了,我的分一半給你,雖然不是你愛的超甜口味,不過就暫時撐著點吧。」愛絲特無奈地聳了聳肩,接著便從口袋中拿出分裝好的另一袋巧克力遞給了格里西亞。

  「謝謝妳……嗚嗚……也只能這樣了……」格里西亞欲哭無淚地接過了巧克力,語氣相當難過地說道。

  「誰叫你要浪費食物……」

  愛絲特瞇起眼,望向表情十分有戲的格里西亞,只見他不但沒有要停止繼續自怨自艾的意思,竟然還抱怨道:「唉,我堂堂聖殿之首,卻如此卑微地被下屬欺負……不但寒冰不做甜點給我吃,連審判都學壞了!」

  「什麼跟什麼啊……」

  格里西亞指向雷瑟,不滿地說:「審判本來說要關我一個月的,但他剛剛卻跟我說我今天就可以回自己房間了,我覺得很奇怪,他怎麼可能輕易就縮短說好的『刑期』,就這麼放過我,結果竟然是因為……」

  他說到這裡,愛絲特便微微瞪大了眼望向雷瑟。

  只見雷瑟不慌不忙地微微勾起嘴角,理所當然地道出了讓愛絲特真正驚訝地愣住了的話:

  「渾沌神殿的沉默之鷹來到忘響國了,身為光明神的代言人,他得負責接待對方,所以當然得放他出去。」
  
  ※

  「渾沌神殿的代言人是魔王,沉默之鷹和渾沌祭司都是服侍他的人,其中沉默之鷹是統領闇騎士的領導者,渾沌祭司則人數稀少,一般大約在三十人左右,但是每一個的實力都非常強大……」

  愛絲特與格里西亞和帝摩斯‧白雲走在剛好沒有其他人經過的聖殿走廊上,專心地聽著帝摩斯說明關於渾沌神殿的事情。

  基本上帝摩斯說的這些,大概也就是史書裡有所記載的部分了,一般人對渾沌神殿的認知也僅止於此,而愛絲特相信格里西亞對渾沌神殿,應該也差不多就只有這樣的「基本認識」。

  如她所想,只見格里西亞沉默地思考了一會兒後,便皺起眉頭,開口問:「能多告訴我一些有關於代言人的事情嗎?譬如,渾沌神殿是如何選出他的?」

  「沒有真正的記載,只有傳聞。」帝摩斯遲疑了一下後,搖了搖頭。

  「沒關係,說說看!」

  格里西亞十分堅持地說,不過,接著回應他的人,卻是一旁的愛絲特。

  「據說,是渾沌神親自選擇魔王。」

  「……這怎麼可能?」

  回答他時,愛絲特的神情算是相當平靜且認真的,但格里西亞卻仍是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

  「可能不是渾沌神,而是某種神所留下的神器。就像太陽神劍,民間也有傳言,太陽騎士是光明神透過太陽神劍來選擇的。」帝摩斯輕輕地點了點頭後,補充說道。

  「是這樣嗎……」

  格里西亞沉吟了一會兒,便抬起頭繼續發問:「對了,既然太陽騎士有太陽神劍,那闇騎士該不會也有什麼渾沌神劍之類的吧?」

  只見帝摩斯搖了搖頭,回答:「書上沒有寫。」

  「我想這也不是很重要啦……」

  愛絲特默默地吐槽了一句,雖然她說得很小聲,但就走在她身旁的格里西亞還是有聽見,在接收到他無言的一個白眼後,她便俏皮地吐了吐舌頭。

  「真是的……資訊還是太少啦!」格里西亞無奈地抬起頭,低聲喃喃:「既然這樣,還是只能去找粉紅問了嗎……唉……」

  說完,他便轉過頭,對帝摩斯說:「白雲,你最近就跟著我去辦事吧!審判說要我找個十二聖騎士跟我一起去調查我想調查的事,所以就麻煩你了。」

  「教皇要我待在圖書館……」帝摩斯微微愣了愣,但他隨即就像是想到了什麼似地點了點頭,說:「不過,書上說十二聖騎士要聽太陽騎士的話,所以既然你這麼說,那我就要聽你的。」

  「……」

  聞言,格里西亞無言地瞇起眼,正當他想繼續開口時,走廊的另一頭卻傳來了希歐的叫喚聲。

  「太陽!」

  不只是格里西亞,連帝摩斯和愛絲特的注意力都被他給吸引了過去。

  「教皇在找你。」希歐的表情看起來十分認真,簡明扼要地說。

  「怎麼了嗎?」格里西亞皺起眉頭問道。

  「沉默之鷹到了。」回答後,希歐淡淡地補充:「教皇和審判好像不太高興,渾沌神殿太偏黑暗屬性,不受忘響國的歡迎。」

  「還真快就到了啊……」格里西亞愣愣地眨了眨眼。

  「這不是來得正好嗎?或許你想調查的關於渾沌神殿的事,可以從沉默之鷹本人那裡獲得更多資訊也說不定。」

  從聽見格里西亞說要去找粉紅的自言自語後,便掛上嚴肅的神情沉默不語的愛絲特,於此時開口了。

  聞言,格里西亞思考了片刻後,微微勾起了嘴角:「說得也是,那麼,就去會會他吧。」

  他轉過頭,對帝摩斯說:「白雲,你也一起來,然後愛絲特妳……」

  話說到這裡,他卻突然停了下來。

  接著,不只是格里西亞,連帝摩斯和希歐都露出認真的表情望向愛絲特──他們都知道在格里西亞帶著艾爾梅瑞和她,與戰神之子一同在月蘭國的森林裡尋找愛麗絲公主的那個時候,她就是被那沉默之鷹所傷,還差點沒了命的。

  格里西亞也回想起後來,在她回到月蘭國皇宮沉睡休養的期間,他就獨自跑去找了沉默之鷹「算帳」,不但讓他俯首認輸,甚至還給無名的他取了「等陽」這個名字,順便還毀了粉紅的小女孩身體。

  看沉默之鷹當時的態度,想必他是絕對不可能敢再明目張膽地在他面前傷害愛絲特了,不過,為了被他重傷過的她的安全和心情著想,格里西亞還是認為暫時不讓他們見到面,似乎比較好……

  「我沒關係的喔!」

  正當他想繼續開口把話說完,愛絲特便出聲打斷了他的思緒。

  她對三位聖騎士長微微一笑,接著對格里西亞說:「需不需要去跟他打聲招呼,我都無所謂,由你決定就好。」

  愛絲特緩緩閉上眼,將手輕輕撫上頸環,片刻後,她漾開了可愛卻隱隱散發著英氣的微笑,理所當然地說:「有你們和克羅在,我可是一點都不擔心。」

  「……這樣啊。」

  看見她的表情,三位聖騎士長都微微勾起了嘴角,露出了有些無奈、卻帶著寵溺的微笑。

  「那麼,妳就一起來吧。」

  說完,四人便再度一同向前踏出步伐,帝摩斯的身影很快就隨著他的雲蹤步消失了。

  格里西亞一邊優雅地走路,一邊也微微瞇起了藍眸,臉上再度掛上了燦爛的「太陽式」微笑,淡淡地說:「說起來,是也該讓那傢伙親自向妳正式道歉才行呢……呵!」

  「說得沒錯。」走在他旁邊的希歐雙手環胸,認同地擺出了任誰看了都會被那風流倜儻迷住的燦爛笑容。

  「……呵呵。」

  望著他們高大挺拔的背影,愛絲特無奈地乾笑了幾聲──唯有如她一樣了解她的這些哥哥們的人才能察覺到,此刻她們的太陽騎士那燦爛笑容的背後正微微散發出的陰險黑氣,以及她們的暴風騎士那只有在被激怒到想進行「冷不防報復」時才會露出的帥氣燦笑,究竟蘊含著什麼樣的可怕深意。

  
  ─待續─

 

arrow
arrow

    戀之紫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