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選擇

 

  雷瑟受的傷比想像中還重,但是愛絲特的玫瑰手珠中那唯一一顆的終極治癒術,幾天前為了幫格里西亞,已經使用掉了。而在恢復感知並休息過後,這幾天又開始為了不死生物的事情忙碌起來的格里西亞,連跟她見面的機會都寥寥可數,更遑論為她補充那需要花費心力才能製作的玫瑰手珠了。

  因此,愛絲特在用掉兩顆高級治癒術先為雷瑟止血後,還是選擇以最快的速度,將他帶回聖殿治療。

  至於克羅路西菲爾,愛絲特則是希望他能先在城裡巡視一番,看看還有沒有其他不死生物,或是剛才紅詩的攻擊所遺落下的蹤跡,因此,在聖騎士們發現並接應了他們之後,他便隱藏了身影離開,沒有跟著回到聖殿去。


  「審判!愛絲特!」

  格里西亞一聽到雷瑟受重傷的消息,立刻就從外頭趕回聖殿,他一問到雷瑟已經回到房間,便連敲門都省了,直接衝進房內。

  愛絲特正坐在雷瑟床旁邊的椅子上,對於雷瑟的房間居然有人膽敢擅闖,她先是嚇了一跳,但看見來者是格里西亞後,她便鬆了口氣,露出無奈的表情。

  雷瑟人則是半躺在床上,被子蓋著他的下半身,上半身卻是靠在床頭,手上還拿著一份看起來像是公文或者審判所資料的文件,一看就是沒打算好好休息的樣子。

  他抬起頭望著格里西亞,神情還是相當認真,但那俊美的酷臉也隱約染上了些無奈。

  「你不要命了嗎?現在還看什麼文件,快給我躺平然後睡個三天三夜!」見他如此工作狂的行為,格里西亞忍不住惱火低吼道。

  雷瑟聞言,搖了搖頭,微微勾起嘴角,說:「是他們太緊張了,我受的傷並沒有很嚴重,教皇陛下已經幫我完全治好了。」

  格里西亞挑眉,滿臉不信:「都出動到教皇了,還說不是很嚴重?那你告訴我,教皇用了什麼等級的治癒術?」

  他望向愛絲特,接著說:「你們都別想瞞我,我很容易就能打聽到答案。」

  聞言,雷瑟沉默了,而格里西亞見他不太想說,表情也顯得更加生氣了。

  見狀,不希望這種沉重的低氣壓持續下去的愛絲特,只好輕聲嘆了口氣,道:「雷瑟受的傷,是兩個高級治癒術加一個終極治癒術治癒的。」

  格里西亞聞言,立刻倒吸了口氣,藍眸瞪得老大,對雷瑟說:「到底是誰傷了你?誰有那種實力重傷你雷瑟‧審判?」

  愛絲特望向雷瑟,而雷瑟則是沒有與她的視線對上,只是皺起眉頭,略帶無奈地回應:「我在調查一些事情,不小心疏忽了而已,我很好,沒事的。」

  「別敷衍我!」格里西亞大吼,顯然還是一點都不相信。

  「我說了我沒事!」雷瑟也有點火氣了,他回瞪格里西亞,反過來質問道:「不是只有你才有受傷回聖殿的權力吧?」

  「……」聽見這話,格里西亞不知道是心虛還是氣不過,竟一時語塞沒有回答。

  雷瑟的表情這才稍微放鬆了下來,說:「我真的沒事,我們是聖騎士,受點傷只是小事情。話說回來,不死生物的事情解決了嗎?」

  「……沒有!」格里西亞一臉懊惱地瞪著他,繼續說:「城內肯定有死靈法師,但是我現在沒辦法用感知來找他,只要一用感知,似乎就有人在干擾我,而且……」

  「而且什麼?」

  雷瑟很冷靜地問話,但卻讓明知他有事瞞著自己、只是故意在轉移話題的格里西亞,感覺有一股氣就那麼悶在心裡,無處可訴諸。

  所以,他連本來想對雷瑟坦白的話,索性都不願說了,而是怒極反笑、語氣平淡卻略帶嘲諷地道:「而且,死靈法師是我的職責,不需要跟你報告吧,審判騎士長?」

  「……是不需要。」聞言,雷瑟也沉下了臉,他以公式化的口氣平淡地說:「但願在葉芽城橫行的邪惡生物早日領會光明神的嚴厲,為此,您真的該努力了,太陽騎士長。」

  說完,他便拿起手上的文件繼續看了起來,沒有再抬頭看他一眼。

  「你……真是氣死我了!」格里西亞氣急敗壞地瞪著他,接著望向愛絲特,說:「愛絲特,妳也說說他呀!他是妳帶回來的,妳知道他傷得有多重吧!但是這傢伙竟然還不肯乖乖休息!」

  愛絲特看向雷瑟,雷瑟卻也沒有回望她,視線依舊在手中的文件上面。

  她怎麼可能不希望他好好休息?只是在教皇施展完治癒術離開之後,他就堅持要繼續調查,甚至剛開始還是坐在書桌旁看那些文件的,要不是她堅持要他至少到床上去休息,他搞不好連桌上那堆聖殿的公文都要批改起來了呢。

  「……唉。」望向怒意看來沒那麼容易消停的格里西亞,愛絲特一臉無奈地又嘆了口氣。

  這兩人像這樣子與對方賭氣爭論的畫面,對她來說也不算陌生了……雖然她不是很樂見他們吵架,不過這姑且也算是他們之間的一種溝通方式,只要不要搞到真的鬧翻就好……她也相信他們不會的。

  她站起身,就把格里西亞往房門口推去。

  「喂,愛絲特,妳……」

  「好了啦,你不是要雷瑟好好休息嗎?那就趕快出去,讓他好好休息吧。」

  格里西亞還是在氣頭上,但卻不得不承認愛絲特說得有道理,因此他只得壓下怒氣,就這麼乖乖被愛絲特推了出去。

  在愛絲特送他出房間、要把房門關上之前,雷瑟略為提高音量的喊聲從房內傳來:「順便幫我跟維達說,我讓他去幫亞戴爾改公文,叫他不用過來了,還是說,你要自己去改公文也行。」

  啪咚!

  愛絲特在關上門後,聽見牆壁的另一頭傳來一陣微小的碰撞聲,不禁無奈地搖了搖頭。

  她轉過身,卻見雷瑟已經下了床,還套上了他那寬大的審判騎士服。

  「雷瑟,等等……你該不會……」很快意識到他想做什麼的愛絲特驚愕地瞪大了眼,著急說道:「不可以,你今晚必須先休息才行,剩下的事情明天再說!」

  「好不容易發現了紅詩的蹤跡,不能放過這個機會,要是錯過今晚,說不定她又會躲去別處了。」雷瑟一邊將一旁的審判神劍掛上腰間,平靜卻認真地回道,說完,還就這麼直直朝門口走來,繞過愛絲特的身旁。

  「不行!」

  正當他要伸手開門時,卻硬生生被阻止了。

  放在門把上的手被拉住,被阻止了前進的腳步,雷瑟不禁皺眉,轉過了頭──

  映入他眼簾的,是愛絲特英氣凜然的嚴肅臉龐,然而,那對認真無比的銀眸之中,卻竟有淚水在打轉。

  除此之外,即便她極力想隱藏,那隱含在那對漂亮雙眸裡的異樣驚慌……身為優秀且一向認真的審判騎士,雷瑟同樣不可能遺漏。

  雖然有些疑惑她為何會產生那似乎不太尋常的情緒,但他卻還是在看見她的表情的瞬間,像是受到震懾般愣住了。

  本來想開口反駁進而說服她的話語,也全都吞回了肚子裡。

  「你為什麼要逞強呢?你明明很清楚自己受的傷不是能馬上行動的狀態,而且,敵人那非人的強大,你也領受過了不是嗎?你現在去的話,不就是等於……是去送死嗎!」

  愛絲特擦去忍著不流出眼眶的淚水,她的語氣十分激動,卻依舊神情堅定、極力穩定著自己的情緒,沒有任由它爆發出來。

  「愛絲特……」

  看著她,雷瑟閉上眼睛,唇邊勾起無奈卻溫柔的微笑。

  「雷瑟,我……唔!」

  咚。

  話還未說完,愛絲特就突然感覺後頸傳來一股疼痛,接著眼前一黑,直接往雷瑟的懷裡倒去,就這麼失去了意識。

  整個過程只經轉瞬,迅速得幾乎令人完全看不出來──動手將愛絲特打昏的人,就是雷瑟自己。

  雷瑟收緊手臂,溫柔卻牢固地將愛絲特抱在懷裡。

  「原諒我……愛絲特。」

  他低著頭,讓人看不清楚他此刻的表情。

  不知道過了多久,他才像是依依不捨地打橫抱起她,將她放在自己的床上,還為她蓋上了棉被。

  他輕撫了撫她的額頭,再度望著她好一會兒,轉過身時,克羅路西菲爾的身影已經出現在房門口。

  「……」

  愛絲特特別交代過克羅路西菲爾,若是調查到異常,也不可擅自行動,而是要趕緊回來通知他們,不過,他並非是調查到了什麼,而是因為自「契約」的聯繫突然感應到愛絲特不自然地失去了意識,才會在巡視到一半時立刻趕回來,並現身於此。

  他依舊是以那一貫的從容姿態倚靠在牆邊,望著雷瑟,不發一語,神情卻顯得有些複雜。

  「我不是為了傷害她才這麼做的。」雷瑟的語氣十分沉重,緩緩抬起了頭。

  「嗯,我知道。」

  看見雷瑟臉上那帶著針對愛絲特的憐惜及深深的歉疚,卻依然堅定認真的表情,克羅路西菲爾對他的「解釋」是一點懷疑都沒有,淡淡地點了點頭。

  他親眼看見雷瑟所有的舉動,很輕易就猜到是怎麼回事了。

  來到這座聖殿之後,契約者愛絲特自是不用說,而其他與克羅路西菲爾有過最多交流的人,便是眼前這個被愛絲特所敬愛、而他亦將她視為親妹妹般重視的男人了。

  就像愛絲特剛才說的,他們要面對的敵人,可謂是強大得異常……他又怎麼會不知道,雷瑟之所以打昏她,全是出自於想保護她的心、不希望她涉險。

  「你真的非得現在去不可嗎?」克羅路西菲爾淡淡地道:「我剛才回到那裡查看,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那個小女孩,剛才也是毫無徵兆突然現身的。」雷瑟的語氣也相當平靜,回答:「事情已經不容再拖了,今晚既然都有了線索,最好速戰速決。」

  「……」

  克羅路西菲爾看得出來,雷瑟是下定了決心──找了好幾天都無所獲,如今好不容易紅詩終於肯主動現身了,無論誰來阻止他,他都絕對不會放過這次的機會。

  而他是愛絲特的契約之龍,受契約的驅使,他凡事皆會以她的安危為第一優先,所以這個時候,他會如同本能般地選擇陪在昏過去的愛絲特身邊守護她。

  但是,此時的克羅路西菲爾卻必須做出另一個選擇,因為他很清楚……雷瑟現在的決定,將可能為他自己、甚至是為他重要的契約者愛絲特,帶來怎樣嚴重的後果。

  他想起了愛絲特這幾天不斷重複強調、時不時就會掛在嘴邊的話。

  ──克羅,如果「那一天」到來的時候,我還是無法陪在雷瑟身邊……那麼,希望你能夠盡你所能,替我保護他!

  因此,在雷瑟英氣凜然地步向門口,經過他時,他開口了。

  「我也一起去吧。」

  雷瑟頓時停下腳步望向他,不太認同地說:「身為契約者,你應該陪在愛絲特的身邊。」

  聞言,克羅路西菲爾忍不住失笑道:「既然你知道這點,那麼你應該也知道,我之所以要這麼做,是我的契約者的意思。」

  「……」雷瑟的表情嚴肅依舊,但那股複雜的情緒,又再度隱約摻雜在其中。

  望著他,克羅路西菲爾歛下眼,語重心長地說:「同時,幫助她所重視的你,也是我自己的意願。」

  聽見這句話,雷瑟一愣,隨即微微勾起嘴角,神情也緩和下來,平靜地說:「這樣的話,能得到戰力強大的你的幫忙,肯定能更順利。」

  「謝謝你。」雷瑟語氣溫和地道謝。

  「別謝得太早。」克羅路西菲爾也淡淡一笑,但他緊接著便直起身,正色道:「雖然我是龍,擁有你們人類所沒有的力量,但別忘了那東西可是接近神的存在……無論如何,都不得大意。」

  「嗯,我明白。」
  
  雷瑟再度離開聖殿的時間,已是接近深夜。

  克羅路西菲爾依舊隱藏著身影,但雷瑟能清楚感覺到他在跟著自己。

  有了他這個強大的助力,令雷瑟的信心更增添不少,臉上的神情也更加堅定了。

  但在身後望著他的背影前進的克羅路西菲爾,卻顯得有些心神不寧……他始終有種不太好的預感。

  就像他說的,他是龍,對人類來說,獲得他的助力確實等於增加了強大的戰力,但在葉芽城內這麼多人的地方,他畢竟沒辦法隨意現出龍的真身來戰鬥,而且,就算他和愛絲特成了龍契者,他卻知道他們那才剛訂下不久的契約之力,其實根本就還沒「覺醒」出真正的力量。

  能不能夠只靠他與雷瑟一龍一人順利解決掉紅詩,他真的沒有絕對的把握……只希望事情不要如他預感的那樣發展才好。

  ──只是他所擔心的最壞情況,最終仍是發生了。


  ─待續─

 

arrow
arrow

    戀之紫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