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國王

 

  愛絲特站在國王書房的門口等待著,伊力亞在帶她和格里西亞過來後就離開了,沒有跟她一起在這裡等。

  過了一會兒後,門打開了,從裡面出來的人只有格里西亞一個人,她迎上前,格里西亞看見她,卻是給了她一個相當複雜的微笑。

  愛絲特不禁感到有些困惑,國王陛下到底是對他說了什麼話,才會導致他露出那麼……沉重卻堅定的表情?

  「進去吧,國王陛下在等妳了。」不等她發問,格里西亞就輕聲對她說:「我會在這裡等妳出來,別擔心。」

  愛絲特給了他一個微笑,微微頷首。

  她倒是一點都沒有擔心……她對這位國王陛下的認識,可是不知道比格里西亞想像得還要多多少呢。

  愛絲特一進到書房裡,便順手將門給關了起來。國王陛下就站在落地窗前,身上已換上輕便的服裝,不是剛才在謁見大廳上那華貴卻沉重的國王正式服飾。

  「好久不見,當初有些怯生生地跟在尼奧身後的小女孩,也已經長這麼大了。」國王轉過頭來看著她,並微微勾起了嘴角。

  那是她過去……以及小時候,都曾見過的慈祥和藹的微笑。

  愛絲特微笑以對,並恭敬地行了個騎士禮。

  『聖騎士愛絲特‧賽維爾前來晉見國王陛下。』

  都被國王召見了,愛絲特難以避免地肯定是要與他說話的,但因為這位國王並不是練家子,而是文質彬彬的王室貴族成員,因此即使在她這兩天的練習之下,已經多少能夠以自己的精神力去抵銷接受精神傳話方的精神力了,她還是希望自己能盡量簡短表達,減少說出不必要的話。

  同時,她使用精神傳話的時候,也勉強能做到一邊使用精神傳話,一邊對嘴地以口型配合,好讓自己看起來像是真的在說話一樣。

  不過,眼前的人可不是之前的昏君肥豬王,而是那位精明能幹的國王。

  果然,聽完她這句「話」,國王就有些疑惑地皺起了眉頭,隨即略為無奈地搖了搖頭,深深地望著她,說:「我聽尼奧說妳失去了聲音,現在只能夠用魔法來說話,所以妳也不需要刻意對嘴了。」

  愛絲特一愣,隨即有些尷尬地無奈一笑。

  的確,國王陛下跟師父的關係那麼好,師父都回來這麼久了,想必也不可能沒有來打過招呼,反正她失去聲音的事情本來就不容易隱瞞,除了導致如此的那個「原因」不能聲張之外,事實上也沒有隱瞞的必要性,既然遲早都會被發現,那就乾脆告訴國王,師父大概是這麼判斷的吧。

  「妳知道我找妳來,是為了什麼事嗎?」國王收起了微笑,神色有些嚴肅地說。

  愛絲特露出疑惑的表情,輕輕搖了搖頭。

  她是真的不確定國王是為了何事召見她的,不過,她大致猜得到箇中原因,只是在無法百分之百肯定的情況下,擅自臆測並不是明智之舉。

  沒想到看見她的反應,國王竟然無奈地笑了出來,那顯得有些滄桑的面容頓時感覺放鬆了不少。

  「看樣子尼奧說得沒錯,妳這孩子果然是長大了,興許是在格里西亞那孩子的影響下,也變得越發精明了!」國王微微挑眉,笑著說:「默默得到了強大的『力量』,還想裝傻到甚麼時候?要是我不找妳來問清楚,打算就這樣瞞天過海嗎?」

  聞言,愛絲特也只得有些為難地再次無奈一笑,她欠身鞠躬並簡短地回了句:『愛絲特不敢。』

  看來她猜得沒錯,國王果然是為了克羅路西菲爾的事情來的,而且這事十之八九是師父告訴國王,而不是尚不清楚事情全貌的伊力亞。

  不過,她也是真的無奈呀!畢竟,雖然光明神殿的根基是立足於忘響國,但王室與光明神殿依舊不是同樣的勢力,雙方的立場不可能永遠相同,諸如勸國王減稅事件、戰神之子求親公主打壓光明神殿勢力的事件等等,再再都證明雙方為了各自的立場和利益而有所衝突,是頻率不低也很符合常理的事。

  愛絲特再怎麼說都是屬於光明神殿的一員,對她來說,光明神殿的立場才是第一優先,當時就已經討論好不要張揚她跟克羅的事,那她當然不可能主動告知王室了。

  「呵。」見她一臉為難,國王輕笑出聲,緩頰地說:「我不是要為難妳,尼奧在告訴我這件事的時候,還特別提醒過我不要讓妳感到為難,妳就把剛才的話當成是我個人的抱怨吧。」
  
  愛絲特笑著點了點頭,再度行了個騎士禮。

  她可以猜想得到師父之所以要告訴國王的原因,當然不可能是為了讓她感到困擾,這反而比較像是屬於一種「知會」的做法,好讓她以後不得已得在葉芽城甚或是忘響國境內「行動」時,得以不須隱瞞王室,也更不容易遭受阻撓,而且,這事由師父以「朋友」身分來跟國王說明,確實是最好不過的方式了。

  她的師父果然……無時無刻都在為學生們著想呢。

  「妳的新夥伴……那頭『龍』現在是在葉芽城的外面嗎?」國王繼續問道:「若我想見他,妳可以讓他現身於此?」

  愛絲特點了點頭,說:『是的,若您想見他,我可以立刻請他化為人形過來晉見。』

  聞言,國王像是在思考般陷入了短暫的沉默,最後他搖了搖頭,笑道:「不了,現在應該沒有見他的必要,剛才沉默之鷹所說之事,已經足夠讓葉芽城陷入混亂了……葉芽城的非人之物,如今實在不需要增添更多。」

  愛絲特聞言,立刻有些著急地說:『克羅他不會帶來混亂的!他是非常沉著穩重的龍,來到葉芽城也有一段時間了,至今也從未給任何人帶來麻煩……』

  「我不是那個意思,愛絲特。」不等她解釋完,國王便舉手打斷了她,認真地說:「妳如此冰雪聰明,應該明白我知道這件事後,唯一想知道的是甚麼……想從妳口中得到的,又是甚麼樣的答案。」

  愛絲特正了正神色,認真地望著國王。

  「愛絲特‧賽維爾,我要以忘響國國王的身分質問妳──」國王略為提高了音量,正色說道:


  「獲得了神祕而強大的力量的妳,能否保證不會用以做出背叛我國之事?」


  他皺起眉頭,神色嚴厲地盯著愛絲特,令她十足感受到了王者的氣勢。

  這位國王的年紀實際上應該比她的師父還小,可是外表和內在卻都令人覺得比師父還要成熟老練,原因絕對不單只是因為師父使用了保持年輕外貌的魔法而已。

  那是這位國王多年來為國事操煩所累積的勞累,以及為了維持在昏君父親統治下的王國的穩定,不得不逼得自己提早成長得沉穩成熟而成就出來的氣質。

  就愛絲特至今所感受到的……眼前的這位國王,確實是一位能讓人民安居樂業、國家強盛的明君。

  生下這個賢明的兒子作為繼承者,大概也是前代的那位昏君對這個國家少數的優良貢獻之一了。

  望著國王一會兒,愛絲特深呼吸了一口氣,接著微微勾起嘴角。

  她先是露出有些遲疑的微笑,說:『雖然我也還不清楚我獲得的力量是否真的有那般強大,足以動搖這個擁有悠久歷史根基的國家……』

  望向仍深深望著她的國王,她認真地說:『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我獲得的這股力量,我只會將它用以守護對我來說重要的人事物,決不會濫用它。』

  『國王陛下,請您放心。』她將右手放在左胸前,猶如宣示般地道:『雖然我是個孤兒,我甚至不知道我究竟是出生於哪個國家,但對我而言,這座有光明神殿坐落的葉芽城、這個忘響國,就是孕育我成長茁壯的國家。』

  『無論將來會發生甚麼,我的「家」永遠都是這裡,這個國家就是我的國家──』


  『我願意竭盡所能,守護我的「家」。』


  『這就是我的答案。』

  愛絲特一字一句,清楚地將自己的想法表達了出來,語畢後,給了國王一個溫柔明媚的微笑。

  見到那可愛迷人的笑容,國王微微瞪大了眼──他的腦海瞬間閃過了某個畫面。

  那是與眼前所見的笑容一模一樣的表情,彷彿他過去就曾經見過……並非指她小時候時他曾見過的,而是與現在的她所露出的「完全相同」的笑容。

  他不禁感到訝異,但多年練就的習慣冷靜,也讓他很快就恢復了原本的神色。

  「我明白了。」國王閉上雙眼,再度睜開時,也微微勾起了嘴角,調侃地笑道:「妳說妳會守護妳的『家』,指的是光明神殿,而『國家』只是因為妳的家在這裡,順便也一起守護,是嗎?」

  「……」聽到這有些刻意的挖苦,愛絲特不禁再度無奈地苦笑了出來。

  不過她並沒有否認,她獲得的所有力量,確實都是為了光明神殿那些重要的家人,她本來就沒有打算貢獻自己任何一絲力量淪為國家爭權奪利的工具。

  國王陛下果然很了不起,這樣都聽得出她的弦外之音。

  「得了,那便好了。」國王笑著揮了揮手,說:「知道妳不會危害我國,我便能放心了。」

  他再度收起笑容,有些嚴肅地說:「至於剛才沉默之鷹所說的那些,本就不是妳該擔心的,我方才已經跟格里西亞談完了,妳就遵從他的指示行動即可。」

  「務必不要為了守護『家』而擅自行動,反倒讓自己陷入危險,妳已經失去聲音……別再輕易讓自己失去更多了,明白嗎?」

  他望著愛絲特,神色十分認真地補充,可這番話的語氣卻不像是國王對臣下,而是像一個長輩對晚輩傳達的單純的關懷。

  『陛下……』愛絲特動容地瞇起眼,隨即再次認真地行了個騎士禮,一邊答道:『是!』

  國王微笑著點了點頭,道:「妳可以退下了,去吧,我知道格里西亞一定在等妳。」

  愛絲特恭敬地退到門邊,正當她轉身即將打開門時,卻轉過頭,再度給了國王那抹可愛溫柔的微笑。

  『也請您工作繁忙之餘務必休息,好好保重身體……親愛的阿奇爾叔叔。』

  她刻意壓低了精神傳話的聲量,但這句話,卻確實地傳達到了國王的耳裡與心裡……

  連帶那不甚禮貌的親暱稱呼也一同。

  可一直到愛絲特離開、關上門,獨留國王一人在書房裡之後,他卻都沒有萌生任何想要斥責她的無禮的念頭。

  「小鬼靈精……果然就像尼奧說的,長大了、翅膀硬了啊……」

  他僅僅是動容地瞪大了眼,硬生生怔愣在原處許久之後,才無奈地喃喃道出了這句話。

  ※

  愛絲特走出書房,就看見格里西亞果然還在外頭等她。

  見她安然無恙,他再度打量了她一會兒後,才放心地對她溫柔一笑。

  「走吧,該回聖殿了。」

  她也回以笑容,點了點頭。

  她心想自己現在的表情,應該也跟格里西亞剛剛出來的時候很像吧。


  兩人才剛走到皇宮的外門,就看見沉默之鷹等陽和艾維斯站在那裡。

  格里西亞和愛絲特一走近,等陽便迎了上來,他只看了愛絲特一眼,便勾起微笑,對格里西亞說:「太陽騎士,擇日不如撞日,我們不如直接開始談吧!我想跟您談談……有關於渾沌神殿和光明神殿之間的合作事宜。希望雙方可以組隊巡邏,聖騎士擅長守護以及治癒,我方則是擁有強大的攻擊能力,組隊巡邏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說完,等陽就保持沉默,只是帶著微笑望著格里西亞。

  格里西亞只停頓了一會兒,便轉過頭,對艾維斯說:「堅石兄弟,你的工作應該也不少,先回聖殿去吧!記得去告知審判騎士長有關於魔王的事情。」

  聞言,艾維斯皺了皺眉頭,但仍是回答:「好。」

  接著,格里西亞望向身旁的愛絲特,但他卻沒有立刻對她下指示,而是就這樣沉默地望著她。

  他雖然不希望自己等一下跟沉默之鷹的對話被其他人聽到,因為那內容……他大概已經能夠猜得到,那對尤其是光明神殿的夥伴們來說,可以說是……非常衝擊的事情。

  但他的心裡卻不禁閃過一絲念頭,就是……艾維斯也就算了,他知道他肯定是對此一無所知的,可是……

  到底有沒有需要支開愛絲特呢?

  想起他這些日子來在她身上察覺到的重重疑點,再加上她又早就知道他過去曾被紅詩撫養過的事情……

  他覺得她肯定知道些什麼,搞不好還比他更加清楚也說不定,真是如此的話,那又有支開她的必要嗎?

  ……不,還是別讓她聽到比較好。

  格里西亞下定了決心,果然他現在還是……沒辦法這麼坦然地面對這個「事實」,更不想這麼快就在他的兄弟們……還有她的面前,就這樣攤開此事。

  他微微勾起嘴角,對愛絲特說道:「愛絲特姐妹,妳也先跟堅石兄弟一起回去吧,太陽想審判騎士長也許還會有其他任務要交付於妳的。」

  只見愛絲特微微低下頭,輕撫了撫頸環,然後抬起頭對他回以有些複雜的微笑,點了點頭,對他行了個騎士禮後,便跟著艾維斯離開了。


  離開皇宮走了一段路後,艾維斯卻停下了腳步。他是真的有點放不下格里西亞,他剛才的反應,很明顯就是故意要支開他和愛絲特的,所以,他實在不想就這樣回到聖殿。

  正當他轉過頭,想對愛絲特說他要留下來偷聽、請她先回去時,卻發現她的身影消失了。

  「愛絲特?」艾維斯有些慌張地呼喚道。

  『我在這裡,艾維斯。』

  雖然比起一般的聲音,精神傳話本身就比較難以讓人辨認是從何處傳來,但艾維斯卻還是能感覺得到愛絲特的聲音是從他上方傳來的。

  他立刻抬起頭,就看到一旁的屋頂上,愛絲特正壓低身體躲在屋簷上,只露出臉部和右手,正對他微笑著揮了揮手。

  「妳……真是的。」

  艾維斯很快就明白了她的意思,他有些無奈地笑著嘆了口氣,便一躍而上了屋頂,與她一起躲了起來。


  ─待續─

 

arrow
arrow

    戀之紫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