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信任

 

  「就這麼定了。還有人有任何疑問嗎?」

  雷瑟‧審判漆黑的瞳眸掃過面前神情嚴肅而認真的十一個人影,見眾人沒有異議,便站了起來。

  「很好,那麼作戰計畫就按照原定的時間進行,各位可以開始準備了。」

  「是!」

  十一個聲音同時堅定地回應,所有人站起身,一個個往門的方向走了出去。

  愛絲特在伊希嵐走出門口時注意到了他的短暫駐足,也確實與他略帶擔心的視線對上了,但她只是以自信的微笑作為回應。伊希嵐在見到她那令他十分熟悉的笑容後,也只得回以無奈的微笑,隨後才轉身離去。

  不過,在伊希嵐離開後,這間偌大的十二聖騎士專用會議室,卻依舊有人留了下來。

  「……」

  「怎麼了,還有什麼問題嗎?」雷瑟看著那對堅定中帶著猶疑、直直地望著自己的藍色雙眼,神色仍嚴肅,卻語氣平靜地問道:「魔獄騎士長?」

  雷瑟的問句將愛絲特的視線吸引了過去,她望向了那個仍站在原地沒有動作的人──然而,羅蘭‧魔獄沒有馬上回答,而是沉默著將視線也轉移至她的身上。

  羅蘭那對棕色的劍眉微微皺起,他那雖相當努力隱忍,卻仍明顯比剛才在呈現在伊希嵐臉上的還要擔憂的神色,全被愛絲特看在眼裡。

  也令她不禁有些哭笑不得地抖了抖嘴角。

  「……審判騎士長!」

  只是,不同於方才伊希嵐的反應,羅蘭在看見她的表情後,卻反而像是下定決心般地擺出了他的招牌表情──以那彷彿像是、就算世界於此刻崩壞也絕不改變的認真神情,再度望向雷瑟。

  「我還是認為讓愛絲特在此次的計畫中負責執行『那樣的』任務,實在是太危險了!」

  看著態度無比認真,說話語氣卻難掩激動的羅蘭,這回輪到雷瑟沒有馬上回話了。

  他望向那個從一開始便只是靜靜地雙手環胸靠在牆邊、整場會議都沒有發表任何意見的漆黑身影──在僅是得到克羅路西菲爾那對紅寶石雙眸淡淡地一瞥後,才看向一臉無奈地掛著苦笑的愛絲特。

  「……呼。」像是被她的表情感染了般,從剛才到現在都緊皺著的濃黑劍眉稍微鬆了開來,雷瑟淡淡地嘆了口氣。

  「我明白你的擔憂,魔獄。確實,愛絲特在計畫中負責的──『在必要的時候拖住魔王候選人夏洛特以及她的巫妖』,這項任務的危險性非比尋常。」

  「那是當然的!即使有克羅路西菲爾在,那也必定是相當危險且不可預測的情況,所以,我仍然認為……」

  雷瑟舉起手打斷羅蘭的話,閉上的雙眼也再度睜開。他以安撫的口氣,平靜地望著羅蘭,說:「也正是因此,我才沒有答應他們一開始提出的『必要時只讓他們兩人去對付夏洛特和巫妖』的要求,而是將你也一起加入了這項任務,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但是就連我,對你們來說不也是……」

  「不會有事的。」克羅路西菲爾沉穩的聲音平淡地傳來,打斷了羅蘭還未說完的話。他直起身望向看著他的三個人,視線停留在羅蘭的身上,說:「你就算不相信我、甚至是不相信你自己,至少也該相信愛絲特。」

  「唔……」

  『沒問題的,羅蘭。』見羅蘭仍是一副不放心的模樣,愛絲特也上前一步,輕拍了拍羅蘭的背,對他漾開微笑。

  『有克羅和你在,我相信絕對沒問題!』

  「我也這麼認為。」雷瑟也點點頭,伸出一隻手覆上羅蘭的肩膀,說:「況且,這項任務僅是作為『以防萬一』的保險手段,並不是計畫中非得執行不可的一部分。在我們將民眾完全撤離葉芽城的這幾週,經過你們努力的調查,已經找出了太陽所在的正確位置,不是嗎?說不定得以因此在與她們發生正面衝突之前,就能先順利將太陽救回了。」

  『對呀!如果計畫順利的話,至少應該還是有點機會在救出格里西亞之前……避免讓事態發展到必須與夏洛特她們戰鬥的。』愛絲特也幫腔說服道:『所以,你就別先過度擔心了,好嗎?』

  「……」望著愛絲特,羅蘭看起來還是有些遲疑,擔憂之色也沒有就此從他臉上消散。

  可他卻也確實沒辦法反駁她們所說的話,他只得依舊帶著那不太贊同的表情,輕輕點了點頭。

  「好了,快些去準備吧。」雷瑟再度拍了拍羅蘭的肩膀,接著便轉過身,踩著穩重的步伐走向會議室的門口。

  「魔獄。」

  即將打開會議室的門時,雷瑟的動作卻停了下來。他轉過頭直直地望著羅蘭,那對漆黑而炯炯有神的雙眼,此刻所透露的是率直而毫無虛假。

  「無論你是怎麼想的,這次的行動要順利成功,都不能缺少『你們任何一個人』的力量,因此你必須做的,就是『跟大家一樣』,為了達成自己負責的任務,做好萬全的準備,僅此而已。」

  「審判騎士長……」

  雷瑟那低沉無比卻鏗鏘有力的嗓音,那字裡行間流露出的,是對自己的「信任」,這令羅蘭不禁為之一愣地瞪大了眼,隨後他立即感受到胸口湧上的,是一股令人動容的強烈溫暖。

  雷瑟淡淡地勾起嘴角,說:「明白的話,就別再胡思亂想了,去做你該做的事吧。」

  說話,他便再度轉過頭,打開會議室的門,就這樣踏出腳步離開了。

  ※

  『羅蘭,你看起來心情很不錯呢。』

  和羅蘭一起離開會議室,步於聖殿走廊上,愛絲特看著他,對他露出了帶著欣慰的溫柔微笑。

  「唔……嗯。」聽見她的「聲音」,羅蘭才像是猛然回過神般地微微一愣,前進的腳步也因此停頓了下來。

  望著她的笑容,他勾起嘴角,點了點頭:「的確可以這麼說。」

  『是因為雷瑟……審判騎士長所說的那些話的關係吧?』

  此話乍聽之下像是個問句,愛絲特說得卻相當肯定,而她也確實得到了她所預想的答案。

  「雖然審判騎士長只是輕描淡寫、就像是理所當然一樣地說出那些話,但對我而言……能像那樣得到他們的『認可』,我是真的很高興。」

  愛絲特沒有回話,只是靜靜地瞇起眼,笑容也愈發柔和。

  「只是……」

  羅蘭伸出自己的右手,望著它,臉上的微笑漸漸淡去,那對好看的劍眉也微微皺起。

  『羅蘭……?』

  對於他這突來的話鋒一轉,愛絲特不禁感到……有些擔心,神色也像是受到他的影響般跟著蒙上了一層陰影。

  一看見那對望著自己的銀眸裡所蘊含的擔憂,羅蘭馬上有些慌亂地搖了搖頭,趕緊說道:「啊,不,我沒事的……我只是在想,雖然這次是因為情況特殊,我也知道我們即將對付的是擅長運用黑暗屬性的魔王候選人,但是我對此依然有些猶豫……」

  一邊說話,羅蘭向上攤開著的右手手掌,也漸漸將與四周格格不入的「顏色」給凝聚了過來──那抹沉黑越發濃烈,直至最後成為了一團懸浮於他掌心上方的黑色球體。

  羅蘭的臉上呈現的是他招牌的認真神情,他望著自己聚集而來的黑暗,喃喃道:「已經成為十二聖騎士之一的我,卻擁有這份和光明神殿的光完全背道而馳的力量……即使是在這樣子的非常時期,但我是否真的應該為此而使用它呢?」

  「…………」

  將這一切過程盡收眼底……即使是對眼前所發生之事,都可說是「早已知曉」的愛絲特,內心也仍不免受到一陣衝擊。

  羅蘭從粉紅那裡學會使用黑暗屬性魔法的事,他並沒有對十二聖騎士隱瞞,甚至在他們的面前使用過給他們看,所以大家都是知情的──也正是因此,十二聖騎士才會同意讓羅蘭來協助愛絲特和克羅路西菲爾,並且不只是和他們一同調查空間魔法,還附加了「在必要時和他們一起對付夏洛特」的任務。

  而愛絲特更是早就知道了……

  ──無論羅蘭有沒有選擇對大家隱瞞、有沒有刻意去逃避,他終究都會漸漸熟悉……那股本就屬於他的黑暗的。

  在這座不但時刻、到處充滿著光,甚至可以說簡直就是由光屬性所組成的光明神殿本部裡,還能夠這麼輕鬆地便將本會自然與光相斥的黑暗屬性聚集成形,甚至濃烈到成為一般人肉眼就可見的程度,這樣的能力,可不是隨便一個人都能擁有的……不用說是一般的死靈法師了,即使是這個世界上屈指可數的「一般的」渾沌祭司,也幾乎不可能辦到。

  如今羅蘭他已經能夠……如此將黑暗屬性運用自如了啊……

  「愛絲特?」

  見愛絲特的表情先是從擔憂變成怔愣,現在則是低著頭,神色複雜還帶著沉重之感,這次感到擔心的人換成了羅蘭。

  『……羅蘭。』

  愛絲特抬起頭,有些無奈地勾起嘴角,銀眸裡卻流洩出認真而堅定的光芒。

  『老實說,我其實……也不是很希望你使用那股力量。』

  聞言,羅蘭果然立刻愣住了,只是愛絲特並沒有因此停下,而是馬上輕輕擺了擺手,有些刻意地、彷彿要轉移話題般繼續說道:『啊,請不要誤會,我並不是覺得你擁有這股力量就是不對或不好的,就像其他十二聖騎士長們一樣,我想他們即使知道了你其實擁有能夠控制黑暗屬性的能力,對你的態度依舊與先前沒有什麼兩樣,對吧?』

  「唔……嗯。」羅蘭似乎有些訝異,他先是微微瞪大眼,才同意地點了點頭。

  『那麼,我果然沒有想錯呢。不過,仔細想想我能夠猜得到,也是理所當然的嘛!』

  愛絲特也點了點頭,然後大大地漾開了笑容。

  『因為他們……不,應該說是「你們」,在克羅來到我的身邊以後,也從來沒有改變過對待我的方式或態度呀!』

  「這是當然的,因為在那之後,妳也還是和從前沒什麼不同。」聽了這番話,羅蘭再度恢復了他那一貫的認真表情。

  『沒什麼不同?』

  愛絲特與一直在一旁帶著淺笑、沉默著的克羅路西菲爾對望了一眼,像是故作疑惑般歪了歪頭,繼續對羅蘭說:『我可是將全身上下幾乎全是由黑暗屬性所組成的暗龍,帶回了與黑暗「絕對相反」的光明神殿喔?不僅如此,我還從牠那裡學到了身為聖騎士根本不該學會的神秘魔法呢!我做的這些事,對光明神殿而言,不正是大逆不道的行為嗎?即使你們因此將我趕出聖殿,我也本來就不能有所怨言才對。』

  「不!不是這樣的!」

  聞言,羅蘭馬上堅定地大力搖頭,那鏗鏘有力的聲音不自覺地提高了音量:「即使妳獲得了與光明完全相斥的力量,妳仍然很努力,總是盡可能將妳該做的事做到最好,從來沒有因此怠慢作為一名聖騎士的職責!所以,即使妳當初所做的是比帶回一頭暗龍更加違反常理的事情,十二聖騎士長們也沒有道裡因此而改變對待妳的態度,若說可能會因此就將妳趕走,更是無稽之談……!」

  話說到這裡,羅蘭望見愛絲特臉上那抹弧度越來越大、似乎還帶了點「詭計得逞」般得意的笑容,才突然恍然大悟地意識到了些什麼。

  『嗯嗯,就是這樣,看來羅蘭你也很了解嘛!』

  「咳……我、我是說妳的情況……真是的。」看著笑彎了眼的愛絲特,羅蘭有些不知所措地微微紅了臉,不但放鬆了那緊繃認真的表情,還有些無奈地淡淡勾起了嘴角。

  見狀的愛絲特忍逡不住地笑了出來──即使再也沒有笑聲會從她的口中傳出,羅蘭依舊知道,此刻的她是真正的、發自內心感到開心。

  『羅蘭,你剛才所說的那些,不只是適用我和克羅的情況而已,套用在你身上也是一樣的喔!如果在這之前,都沒有人很直白地開口對你說過,那麼現在就由我來說吧!』

  羅蘭清楚地看見了,愛絲特望著他的那對明亮清澈的銀眸,倒映出了自己的面容。


  『因為你一直都很努力地做好身為一名聖騎士、身為「魔獄騎士」的職責,所以如今你所獲得的大家對你的認同和信任,本來就都是你應得的!無論你是否擁有黑暗的力量,任誰都不能輕易否定這一切喔。』


  「愛絲特……」

  那是羅蘭第一次意識到,自己原來也可以展現出如此溫柔的表情。

  「謝謝妳。」

  他再一次地、發自內心,對著那給予自己溫暖言語、以及那無可取代的溫柔笑容的少女如是說道。

  ※

  歷經一個多月,時機成熟之時,終於到來。

  愛絲特和教皇站在一扇門外,那道門已經以被直接破壞掉門鎖的形式被打了開來。

  走進房間,裡頭正如兩人所預想,只是整齊地擺放著寢具,空無一人。

  但是,愛絲特和教皇在大略環顧了四周一番後,卻僅是了然於心般彼此對望了一眼,兩人的表情依然十分堅定。

  一直隱藏著身影的克羅路西菲爾在房間的正中央現出了身形,教皇對他點了點頭,便走到他的旁邊,舉起手中的長杖,聚精會神地閉上雙眼,口中開始唸起了咒語。

  身為天生便擁有強大魔法能力的龍族,克羅路西菲爾使用魔法並不需要藉由法杖,甚至連唸咒也不用,他只是淡淡地伸出了手,乍看下一點也不像是在使用魔法的樣子。

  但在此刻,他和教皇站的位置所散發出來的光芒,以及那股力量在空間之中流轉之感,便足以證明他們兩人確實都正在「施展魔法」。

  這裡是愛絲特曾經來住過一晚的地方──也就是夏洛特和施分在皇宮別館被分配到的房間,同時,也是雷瑟和萊卡在格里西亞失蹤後便來搜尋過的第一處、可最終卻無果的場所。
  
  但在經過詳細的調查,教皇便確信了格里西亞的所在位置,就是「這裡」沒錯。只是他應該是待在被空間重疊魔法給隱藏起來的「另一個房間」,亦即「這間房間之中存在著的、被創造出來的那間房間」裡頭。

  十二聖騎士們大多不懂得這麼進階且高深的魔法,所以除了有參與調查的羅蘭之外,其他人其實對於這一點都仍存有半信半疑,只是,在毫無其他線索和方法的情況下,也只能盡可能嘗試看看了。

  至於愛絲特則是不用多說……她早就猜想到了。

  夏洛特想要在葉芽城裡將格里西亞完全隱藏起來,除了這裡以外,也沒有別的地方可以選了,而為了不被發現,使用空間重疊的方式藏住他,對她們而言,大概也是唯一且最好的方法了吧。

  「找到了!果然沒錯!」

  光芒散去後,隨著教皇發出的驚嘆聲一同呈現在愛絲特面前的,是本不該出現在「房間之中」的物體。

  四周的景象、寢具的擺設都沒有變化,和原本的房間完全無異──可那個就在教皇和克羅路西菲爾所在之處的前方、距離僅有幾步之遙的「巨大冰塊」,卻將這個空間的違和感完全突顯了出來。

  那巨大而透明清澈的冰塊之中所冰封著的,是一個閉著雙眼沉睡著的俊美男子──

  格里西亞‧太陽,就在那裡。

  還好,他真的沒事……在看到那抹熟悉身影的瞬間,愛絲特真實地感受到自己大大地鬆了口氣,好似放下了這一個多月以來心中一直懸著的大石頭般。

  「很好,既然順利找到人了,就快點離開這裡吧。」

  教皇一邊說,一邊再度揮動魔杖,那巨大冰塊的下方馬上便有風聚集了過來。那些風屬性彷彿有生命似地形成透明的網子般,將巨大的冰塊從地面給托浮到了半空中。

  『嗯!』

  愛絲特和克羅路西菲爾對望了一眼,堅定地點了點頭,邁開腳步。

  ──只是,當他們一踏出在這個時間點理應空無一人的皇宮別館的大門的瞬間,那道不該出現的聲音、以及那兩抹他們此刻最不希望看見的身影,卻憑空出現、阻擋在了他們的面前。

  「站住!」

  愛絲特抬起頭,望向那漂浮在半空中的、叫住他們的聲音主人,表情十分五味雜陳。

  『……夏洛特。』


  ─待續─

***
碎碎念(2021.10.29):
  久違的重新回來填坑後,第一次竟然歷時兩個月才更新新章……囧
  這兩個月經歷包括打疫苗在內的各種事情,加上工作上的疲累,稍微讓自己沉澱了一陣子,雖然知道這部過氣坑原向同人(喂)的讀者其實沒有很多,但還是要說聲讓各位讀者們久等了,非常謝謝大家的耐心Orz
  因為最近的工作狀況是真真實實地變忙了(自己原本的工作以外,還加上成為了請長假的同事的職代),所以這種緩慢更新的狀況,大概在接下來的半年左右都還會持續,還望各位見諒。
  不過!總之呢!我是不會棄坑的!XD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戀之紫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